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话春季演出季幕启 首推升级版《上下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4日09:10

  记者近日获悉,国家话剧院即将迎来2010年春季演出季,而升级版的《向上走向下走》将作为本演出季的首推剧目,为首都的观众们带来久违的感动。


  “非庸俗”搞笑话剧吹来小剧场新风

  话剧《向上走向下走》(以下简称《上下走》)是一部由80后创作团队制作的“非庸俗”搞笑话剧,相对于如今充斥小剧场舞台的山寨恶俗话剧,《上下走》以关注草根人群生活来反映世事百态的现实主义特色,在历次公演中备受推崇,引来众多大牌明星前来捧场,赞不绝口。

  《上下走》的剧情主要围绕着在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内的小保安、小保姆这样的社会底层人士展开,通过一连串让人啼笑皆非的非偶然事件,却最终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现代真情故事。该剧的创作班底由一群80后组成,因此无论是剧情走向还是表演形式都跳脱出以往的固有模式,演员表演放松而有活力,运用了大量灵活的肢体语言,仅是开篇中小保安抓暴露狂的情节,便融合了007式的剪影表演、《功夫》式的追逐场面、快进式的场面交待等形式。除此之外,流行歌曲串烧、借鉴改良港剧的经典桥段也成为该剧的“笑点”之一。

  2010升级版备受瞩目,软硬件大幅提升

  《上下走》将于3月5日至4月17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的舞台迎来新一轮公演。作为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丁生前担任监制的最后一部话剧,《上下走》以其优良品质与极富争议性的话题引得圈内人士的交口称赞。几日前,网上还曾流传几段来自高校模仿该剧的视频,被网友热捧,进而有更多的网友期待一睹原版的庐山真面目。

  而即将登场的新一轮公演,无论是在软件还是硬件上,都较之前的版本有了很大的改进,制作更为精良。在新一季演出版本中,会新融入时下最热门的网络用语和焦点话题,真正做到“与时俱进”。目前,各演职人员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排练阶段。相信随着《上下走》今年再次展开的大规模公演,势必将掀起2010年开春的话剧热潮。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