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曲目本土化 “007”也爱踢踏舞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4日08:51

   晨报讯(实习生 吴昊)在深圳、广州、福州、武汉、上海、苏州、成都、昆明等12个城市大规模巡演过后,著名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终于来到了北京,将于2月5日至11日在北展剧场进行此次中国巡演的收官演出。昨天上午,《大河之舞》里帅气的舞王布仁丹和靓丽的舞后曼森(如图)神采奕奕地出现在记者的面前,二人不仅表达了对踢踏舞的钟情,还风趣地爆料同是出生在爱尔兰的“007”皮尔斯·布鲁斯南也会跳踢踏舞。

  “007”也会踢踏舞

  爱尔兰踢踏舞剧《大河之舞》一直都是爱尔兰人的骄傲,而跳踢踏舞也是当地的一种传统。舞王布仁丹介绍说,踢踏舞是爱尔兰学校的必修课,每个小孩在学校里都会学上两三年的踢踏舞基础课,所以爱尔兰人几乎都会动脚跳几下踢踏舞。他还风趣地介绍说:“扮演‘007’的皮尔斯·布鲁斯南就是爱尔兰人,他就会跳。”

  上身保持直立并且双手握拳放在身体两侧是爱尔兰踢踏舞的特色,聊到这种传统的起源,舞后曼森轻笑道:“这里有很多的传说,其中有一个就是爱尔兰人喜欢泡酒吧,酒吧里常常都很拥挤,跳舞的时候上身动作太大就会不小心打到别人,于是大家就开始学着上身不动地跳踢踏舞,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传统。”

  曲目本土化受欢迎

  连续15年蝉联欧洲剧场演出票房冠军的《大河之舞》对此次的中国巡演诚意十足,不仅在音乐中加入了《康定情歌》和《一条大河》这两首中国歌曲,据舞后曼森透露,舞蹈团还将在北京录制《大河之舞》15周年白金纪念版的DVD。

  曼森还聊起了在中国巡演的感受:“我们加入了两首中国歌曲,每次到这两首歌的音乐响起时,都会得到底下观众的热烈响应,这种互动的感觉很棒!周五晚上在北展的演出是我们团非常重要的一场,到时候会和中国的音乐家合作,很新鲜也很期待。”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