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德国汉堡《茶花女》 > 茶花女新闻速递

《茶花女》足尖演绎凄美 肖邦钢琴曲做点睛之笔

2010年02月04日08:45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晚,德国汉堡芭蕾舞团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原汁原味的芭蕾舞剧《茶花女》,伴随着肖邦的钢琴作品,巴黎当年第一交际花的凄美人生,被芭蕾舞演员由足尖舞出。

  演出以倒叙方式开场,观众随着演员们一道走进了玛格丽特生前的别墅客厅此刻的拍卖场,在凌乱的遗物中看到了她那幅倾国倾城的油画肖像,从买主们的不同表情中揣摩出与玛格丽特的关系远近,尤其是阿芒的突然晕倒,让人感受到他的痛不欲生。

  作为全剧的“钻石与美酒”,《茶花女》中的几段双人舞也让观众印象深刻。此外,全剧清一色地采用了肖邦的钢琴作品,其中包括《第二钢琴协奏曲》的全曲、《第一钢琴协奏曲》中的《浪漫曲》,以及一些钢琴独奏曲,成为全剧点睛之笔。

  据悉,该剧将持续上演到2月9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