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宋祖英虎年春晚现身“光立方” 毛阿敏意外亮相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08:16
宋祖英2日现身彩排现场。
宋祖英2日现身彩排现场。

  海峡都市报2月4日报道 昨日下午2点,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虎年春晚首场带妆、带观众联排正式开始。记者进入春晚联排现场,从2点到6点,提前看了一场“春节联欢晚会”。说是联排,除了观众席的摆放比较随意,以及王菲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赵本山等众大腕没有亮相外,其他程序都和春晚当晚一样。值得一提的是:宋祖英已经连续三次出现在联排舞台上,而毛阿敏的意外亮相,也让观众惊喜不已。

  虽然联排细化到连念贺电都要专门空出时间来,但之前传说当日将会参加彩排的赵本山始终没有露面。

  “光立方”最有看头

  从去年开始,央视春晚的舞美布置大量使用光影元素,使得整个舞台极具美感。今年这种情况更加明显,引用了“光立方”的概念,将原来单一的电视幕后墙,扩展成了一个立体的综合体。今年的春晚舞台颜色艳丽,除了往年喜庆的红色、黄色的大量运用外,今年春晚舞台的颜色运用更丰富,更趋于年轻化。比如在舞蹈《对弈》中,背景设置充满时代气息:而歌曲《龙》的中国水墨山水画背景,美感毫不逊色于当年的《小巷》和《青花瓷》。

  宋祖英每次都到

  从1日开始,连续三天的带妆彩排,宋祖英每次都来,不过前几次都是便装素服,昨日她特地换上了火红的礼服。记者分析,这套礼服应该不是春晚的最后演出服装,因为和去年的“繁华”礼服相比,实在太一般了。

  昨日的排练,港台歌手毫无例外集体缺席:成龙、王力宏容祖儿以及陈奕迅、小虎队都是由歌舞演员在台上代替走位。然而“玩失踪”最彻底的要数赵本山。其他人未到,至少节目在,前后顺序都很清楚。而赵本山这段连“留白”都没有,直到最后《难忘今宵》开唱,大家才猛然发现:哎,老赵的节目什么时候演呀?

  小品还等赵本山小沈阳搭上“末班车”

  昨天的首次春晚带妆彩排,赵本山始终没有出现,他的经纪人高大宽观摩了整场彩排。赵本山昨天下午在影视之家进行排练,小品与电视台的配对已经尘埃落定。高大宽证实,《就差钱》替换《捐款》将上辽宁卫视春晚,央视春晚将上演《捐款》的升级版。知情人士透露,小沈阳将顶替于洋登上春晚末班车。

  记者昨日观摩了彩排后发现,大腕们的作品通通“笑过就算”,也正因为这样,小品王赵本山才更值得期待。

  ●冯巩蔡明中规中矩

  此前众多春晚采访都会谈及冯巩的《不能让他走》。很多声音都认为冯巩这部小品运用了大量的网络语言,老年观众很难认同。

  不过昨日从彩排现场看,“挑观众”的现象并不明显。但实话实说的是:本子过于中规中矩,看过之后很难留下深刻印象。

  蔡明、郭达的《毕业生》一直打温情牌,不过小品喜点纠结于“结婚还是结对子”,实在过于老套。

  ●《两毛一脚》难超经典

  黄宏巩汉林搭档后,《敲墙》曾经红火一时,不过延续这个思路做的系列小品《两毛一脚》实在难以超越经典。小品中经典语言并不多,而将城市人口中心中的主要矛盾定位于不痛不痒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三高,很难让观众产生认同感。

  ●《一句话的事》效果惊人

  历年春晚,郭冬临的小品都排得很靠前。不过从昨日的效果看,靠前还是很占便宜的,比如观众笑点都很低,所以包袱都很响现场反应很热烈。而郭冬临和牛莉的搭档,那句“你心中就不能阳光点”显然比“不就一句话的事”更具有流行度。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