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媒体评论

《孔子》的平庸之道:国产史诗电影缘何总跑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雕禅师
2010年02月03日23:03

  三:古装大片泛滥的年代 平庸就可以了吗?

  也许有人会说,《孔子》好在并不雷人,怎么看也比《刺陵》《风云2》强,然而质量中庸的电影就是合格产品了吗?面临史无前例的贺岁竞争,五十部贺岁片竞技三个月。僧多粥少,注定有些电影只能吃到一点残羹冷炙。

  在2009年之前,中国电影市场的规律是,电影越烂越卖座,恶评越多票房越高。每年也就那么两三部,拍大片的导演也就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这么几个人。片源的稀缺,即使贺岁上映烂片,也具有对票房与社会话题的统治力,而时至如今,中国电影市场飞速发展,如果制片质量还停留在以前,负面报道或评价往往最大程度上影响电影最终收益。今年的贺岁档,恰恰是这样的局面。

  《阿凡达》的风头依然强盛,国产贺岁片的阻击战也已经打响,《孔子》首当其冲,可惜真正决定口碑和票房的还是影片质量。随着后边贺岁档近20部电影登场后,必定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质量好者必成黑马,忽悠人者定位炮灰。质量与口碑这是中国电影必须要面对和改善的一个问题。如今《阿凡达》无论剧情、特效或者其他元素,都大大刺激了中国影迷的观感,有了如此的对比,国内观众的胃口无疑会被越吊越高。

  迄今为止,最近贺岁档上映的一系列国产大片,受到高度好评的并不多,放眼望去都是古装大片打天下。一句话,这些年来古装大片排队,你不累观众也累了。中国的电影市场处于急速的上升期,过于单一的片种绝对满足不了日益成熟起来的观众队伍。大家渴望在电影院里看到更丰富多彩的电影,更贴近时代的故事。市场发展决定一切。银幕上有极大的市场需求空间,却缺乏质量过硬的产品,《孔子》的平淡反应将给急于求成的电影商一个教训,因为烂片统治票房的时代,在中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