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锦衣卫》,甄子丹,赵薇 > 媒体关注

评审团观《锦衣卫》:“甄功夫”也非“万能侠”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22:40
《锦衣卫》片花

  2月3日被热炒许久的《锦衣卫》终于上映,搜狐电影评审团成员也在第一时间集合在影院观赏此片。要看功夫,片中有甄子丹坐镇;要看美女,赵薇和徐子珊也能满足要求;要看帅哥,吴尊和戚玉武都是英俊小生——但是,糟烂的剧情却把一切都给搞砸了,最后评审团成员仅给了本片80分,在近期的观影活动中,这算是个相当低的分数了。


点击图片进入深圳评审团观影报告
点击图片进入深圳评审团观影报告

  剧情解读:

  明朝末年,朝政黑暗,皇帝昏庸,阉党乱权。原本由皇帝直接控制的锦衣卫掌控大权逐渐旁落到当朝司礼太监贾精忠手中,贾精忠密谋造反,私通藩王,欲与其平分天下。

  此时,锦衣卫头号高手青龙突遭陷害,并遭锦衣卫追杀,与驭天镖局总镖头乔永之女乔花亡命江湖。路遇贾精忠派出的锦衣卫和各路江湖高手追杀,在逃亡过程中,青龙逐渐查清贾精忠图谋造反的阴谋,却与庆亲王派出的神秘杀手不期而遇……


甄子丹的打戏非常出色,但感情戏实在有点勉强
甄子丹的打戏非常出色,但感情戏实在有点勉强

  闪光之处:

  本片最大的看点其实全部集中于武打戏份,甄子丹的“甄功夫”绝对不会让功夫片爱好者们失望,丹哥举手投足间愈发的有宗师气概。而另外两位“打界”新丁徐子珊和吴尊,其实也不过是架势多过实际,只需要摆摆POSE即可,基本上完成了任务。

  而在剧情方面,本片的开场部分气氛烘托的不赖,对于锦衣卫由来的讲述、奇袭太傅府的环节让人可以回忆起当年那些经典武打片的气场。

  经典人物:

  甄子丹,当然是甄子丹!到目前为止,丹哥的武戏还真的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甄子丹与赵薇在片中的感情戏来的莫名其妙
徐子珊的发型实在是很像蛇发女妖美杜莎

  雷点赏析:

  虽然有架势十足的开场,但是后续的发展却堪称雷点阵阵,让人不免惊呼“这片,还能够再二点吗?”——

  1. 赵薇与甄子丹两位的感情戏开展的莫名其妙,赵薇饰演的乔花本是被甄子丹饰演的青龙劫持,但却迅速的发展出了至死不渝的爱情——请问乔花女士,您这是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吗?

  2. 还是这对情侣,逃亡路上,二人到浴室洗澡,乔花不断向青龙发问,展开专访:“你为什么要当锦衣卫?”“你杀了这么多人,心里不难过吗?”“你有没有想过退出?”并且还讲述了一通大道理——乔花女士,看出来了,您也是做媒体的呀!

  3. 吴尊饰演的“大漠判官”,每次登场都要高呼一声“天鹰帮驾到!”销魂的台词配上吴帅哥极不标准的国语,效果太惊人了——咱行走江湖能再不高调点吗?

  4. 片中的人物造型真是太现代了,不管是离子烫还是玉米烫,任何观众都可以从片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型。而锦衣卫官方指定头盔,怎么看怎么像是偷了《见龙卸甲》中刘德华的帽子。当然一切都比不上吴尊的露脐装经典,而镜头也总是围绕着他的小蛮腰打转,不愧是花美男啊!


吴尊的小蛮腰太销魂了
吴尊的小蛮腰太销魂了

  最霹雳台词:

  千言万语也比不上这句台词经典,那就是——

  “今天,我终于从大盗,变成了盗亦有道!”

  观影小贴士:

  1. 想去厕所的观众,请在开场后二十分钟随意抽时间去吧,因为不管你离开多久,都不会错过任何剧情发展——话说,这个电影除了打,还有剧情吗?

  2. 冲着帅哥来的观众有福了,里面有甄子丹的美胸,吴尊的小蛮腰,如果你都不感兴趣,那赵薇的造型也是很MAN的。

  3. 喜欢美女的朋友可能会郁闷,赵薇一路上都没什么特别女性化的扮相。而长的总是很气愤的徐子珊,则有成为古装版Lady GaGa的潜力。

  4. 时尚人士也许会喜欢这部电影,本片的造型洋溢着后现代拼贴混搭波西米亚风情,人物的形象会接连不断的让人想起《见龙卸甲》、《加勒比海盗》、以及蛇发女妖美杜莎……

  5.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好奇的问,为什么不说说剧情呢——话说,其实评审团的大多数成员们一直在积极努力的想找出电影的剧情以及逻辑关系,但是说实话,这个,真没有。

  评审团总结陈词:

  如果你是冲着武打来的,那电影会充分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是冲着其他的东西来的,那可能就会超级失望了。甄子丹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但是就算是“甄功夫”也非万能侠,他一个人打的确实精彩,但是放在这样一部电影中,我们只能说一句东北话——“太白瞎了!”

  《锦衣卫》最终得分: 80 

    >>>>>>>>> 深圳评审团观影报告

    >>>>>>>>> 《锦衣卫》观影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