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锦衣卫》,甄子丹,赵薇 > 媒体关注

深圳评审团观《锦衣卫》:动作过瘾,台词雷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孤烟
2010年02月03日21:54
深圳评审团认为锦衣卫很是雷人
深圳评审团认为锦衣卫很是雷人

  2月3日,由李仁港导演、甄子丹、赵薇、吴尊等众明星联袂出演的《锦衣卫》上映,深圳评审团于百老汇影城观看了首映场,尽管是工作日的中午,但是影片还是吸引了近七成的观众走进影厅观看。

  影片取材于明朝末年,锦衣卫作为皇帝直接指挥的军事特务机构,高手林立,而武功最高的当属指挥使青龙(甄子丹饰),由于皇帝昏庸,朝纲混乱,锦衣卫受挟于太监贾精忠,杀害忠良,青龙执行暗杀任务反遭陷害,在逃亡途中又得知庆王密谋造反,需要夺回传国玉玺平息叛乱,而身后又有一干高手对其剿杀,危难中乔花(赵薇饰)又芳心暗许,青龙该如何化解眼前的危机,他和乔花的感情线又是怎样结局?导演淡化了历史背景,在服装、布景上也不是很考究,为的是让影片看起来更像是传统的港产武侠电影。在观影之前,评审团的团友们对甄子丹的动作戏期待很高,影片结束后通过讨论可以看到,大家对于“甄功夫”此次表现还是相当满意,均大呼过瘾,而在演员造型和台词上则让观众多次笑场,影片看点可以归结如下:

  一、 冷兵器上的创新

  影片中甄子丹的动作戏固然精彩,但是作为港产武侠片,万变不离其宗,最有新意的还是青龙所用的武器匣——大明十四势,在兵器方面,也是在看影片之前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大明十四势”由十四把利刃组成,其中中八刃用以逼供,五刀用以执刑,最后一柄刀名为“奉天成仁”,留给执行任务失败的锦衣卫自杀谢罪而用,同时匣子内又有强弩、暗器等武器,使动作戏在刀光剑影中多了一丝鬼魅气息。

甄子丹的功夫堪称本片最大亮点
甄子丹的功夫堪称本片最大亮点

  二、“甄功夫”愈发凌厉

  影片最让团友们满意的地方无疑是甄子丹的动作戏。“大明十四势”元素的介入,使传统兵器的拆招更加好看,痴迷动作片的团友天星说,感觉好多年没看到甄子丹打的这么痛快淋漓了,记得上一次看的这么过瘾还是他的《杀破狼》,尽管刀枪杀人未免血腥了点,好在导演在画面上进行了冷色调处理,合理的规避了这点,可以说在动作戏上,拍摄的相当成功。而甄子丹和陈观泰的对手戏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三、 徐子珊变身冷酷杀手

  作为女二号的徐子珊饰演了亲王的养女脱脱,武艺高强且心狠手辣,这和她以往所饰演的角色截然相反,很出乎大家意料。团友tina表示,上一次看徐子珊主演的电影还是07年的《跟踪》,她在片中扮演菜鸟警察,单纯又可爱,而在本片中看到她挥舞铁鞭杀人,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不过她演的很到位,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演员。

徐子珊扮演的冷血杀手令人印象深刻
徐子珊扮演的冷血杀手令人印象深刻

  同时影片也有让人诟病之处,首先是台词很雷人,团友们都觉得当吴尊从天而降口中大呼“天鹰帮驾到!”实在是很搞笑,对白上的幼稚和不严谨使前二十分钟打造的严肃格调彻底沦为一部搞笑片。而众配角的造型也很山寨,比如吴尊的“杰克船长造型”,明显抄袭加勒比海盗,而他的一干喽啰造型也太过敷衍。

  最后大家得出结论,《锦衣卫》作为一部武侠片来讲的话,还是值得一看的,毕竟动作戏很过瘾,但前提是你必须喜欢武侠电影,且对当下雷人对白具有一定免疫力。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