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梅院新春创意 联手北昆演《西厢记》《牡丹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8:58

  春节对于年轻人来说,有创意、够新意似乎才算得上是完美,而这几年大肆刮起的复古风潮则让不少已经趋于没落的传统文化开始复苏。从此,传统的东西也开始与流行接轨,昆曲以她温婉的气质成为了浪漫的代名词。

  因此,梅兰芳大剧院作为京城为数不多的以戏曲演出为主的演绎场所,在此次春节演出中一改节日大戏以京剧为主的传统,大胆与北方昆曲剧院合作,诚邀梅花大奖得主、北方昆曲剧院当家花旦魏春荣担纲主演,在大年初一、初二、初三连续三晚上演昆曲大都版《西厢记》(上、下部)和《牡丹亭》,几位主演每次出场都要更换一套唐代风格的华美服装、金色花纹点缀出的奢华背景墙,伴随着故事情节而不断更替变化的舞台效果与亦真亦幻的柔美表演倾泻出袅袅情思的不老爱情传说,都跳出了传统昆曲舞台的固有概念,仿佛一个精雕细琢过后清丽脱俗的艺术品展现在观众面前,堪称现代舞美技术与古老剧种文化的完美相遇!同时,梅兰芳大剧院的经营方表示:“此次大力度的推出如此唯美的昆曲演出,就是为了让年轻人能够在昆曲温婉的表演与悠扬的旋律中得到心灵的抚慰与休憩,让精神从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解脱出来得到释放,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中对古老的戏曲剧种有更多的了解与接触。”

  庚寅新春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然临近,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往年的过节模式,何不带上爱人、邀上挚友,一同到梅兰芳大剧院,在穿越了千百年的故事中见证自己的爱情、重温彼此的友情,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创意春节呢?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