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豪猪式恋爱》 > 《豪猪式恋爱》精彩新闻

《豪猪式恋爱》用距离述说寂寞 用笑声温暖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8:45

  话剧《豪猪式恋爱》在东方先锋剧场已经连续上演了两周,在北京如此低迷的演出市场票房一路走高,其口碑和势头都不断趋向《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记录。

  2010仍然寂寞 必须距离

  “豪猪是一种生长在非洲动物,身上长有硬而尖的纲刺。天气寒冷的时候,它们就聚在一起互相取暖。但是当它们靠近时,身上的刺会刺痛对方使它们立刻分开,分开后因为寒冷它们又聚在一起,聚在一起因为痛又分开,这样反复数次,最后它们终于找到了彼此间的最佳距离——在最轻的疼痛下得到最大的温暖。”

  在东方先锋剧场看过《豪猪式恋爱》的观众都对这段话耳熟能详。其实这是心理学里著名的豪猪理论,用以说明人际关系中的分寸感。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多为独生子女的80后已经习惯了相对孤独的生活,适当的距离已成表达爱的最佳方式。距离,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空间,让里面既有自己又有别人,合作可以愉快,相处没有负担。我们因此一边对着电脑感叹寂寞,一边渴望远离人群。

  2010继续搞笑 必须快乐

  《豪猪式恋爱》在上演以来,获得最多的评价就是爆笑。深刻的思想并不妨碍幽默的表达。有看过该剧的网友评论:“先锋爱情——笑到肚子抽筋脸僵硬”“大家都笑到不行了!” “2010第一场爆笑炸弹”。

  多数已经走上职场的80后们,每天疲于工作的繁忙,生活的奔波。随着他们的成长,“房奴”“卡奴”“车奴”“孩奴”这些与压抑、艰辛有关的新兴词汇也随之诞生。《豪猪式恋爱》不希望给他们在劳累的日常生活中更增沉重,而是用最幽默、轻松的方式表现出对同龄人的理解和尊重。

  据悉,《豪猪式恋爱》将于2月7日结束本轮演出,在2010年初为所有将要奔三的80后给予最真诚的关怀和鼓励。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