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新锐导演鄢颇:别跟我扯文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6:47
鄢颇照片
鄢颇照片

  如果不是稳坐监视器前的专注,你很难把鄢颇和导演这个职业联系起来。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神态,不急不缓的语调,体现出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少年老成。只有在不经意的笑容中,瞬间绽放的灿烂释放出一种孩子般的纯净。走近他你才能感受到他对艺术的执拗,而言谈举止间透出的法兰西气息,总让人产生一种解读他的欲望。“聊天可以,别跟我扯文艺啊~”刚一坐定,鄢导如是说。

  《糟糠之妻》剑指家庭伦理

  鄢颇出道伊始就被冠之以“文艺导演”,电视剧处女作《新结婚时代》更一举斩获上海电视节最佳导演奖和东京电视节最佳故事片奖,短短几年时间,鄢颇成了众人眼中的“天才导演”,半路出家,成绩斐然。当他坐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丝毫感受不到半点张杨,而是一种近乎沉默的斯文与儒雅。“《糟糠之妻》这个戏在网络上已经有很详尽了,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吗?”鄢导上来的一句话令人猝不及防。在观众心中,观众习惯上称他的作品有股“鄢颇范儿”,细腻的、优雅的、真实的、打动人心的。对于一个作品不多的导演来说,鄢颇已经在观众心里树立起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而就是这样一位文艺时尚的导演,为什么又选择了一部家庭伦理戏呢?“其实文艺与时尚,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糟糠之妻》我现在只能说,这个戏会很好看。前10集女主角几乎是不存在的,全心全意伺候丈夫维系家庭。中国社会生活中,这种妻子实在是太普遍了,因为普遍才会有共鸣。所以,当家庭面临解体的时候,她的爆发才充满生活的质感。”鄢导表示,家庭伦理剧这几年大热荧屏,各种角度也都被一一挖掘过了,但最朴素的生活才能产生最大的戏剧效果,《糟糠之妻》从剧本到班底具备突破的实力。

  孙淳陈小艺(在线看影视作品)能来不是冲着我

  毕业于法国高等装饰艺术学院视觉传播系的鄢颇被视为中国导演新锐势力代表人物,自2003年由美术设计转而从事导演职业,对都市情感题材尤为敏感。《糟糠之妻》在融和了众多生活剧、家庭剧卖点的同时,慧眼独具地将拍摄视角对准了全职家庭主妇这一女性群体。投拍之初就吸引了孙淳、陈小艺、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王海珍等人加盟,豪华阵容可见一斑。“必须说明一点,孙淳、陈小艺能来绝不是冲着我。一定是剧本、档期等全都合适才吸引他们加入到这个剧组。”鄢导一边接受采访,一边拿着对讲机不时安排着工作。天气异常寒冷,他告诉助理给剧组每个人都买一杯奶茶,并嘱咐一定要送到每一个工作人员手中去。

  谈到刚刚杀青的电影《摇摆de婚姻》,鄢颇表示:这个电影是时尚集团投拍的电影,如何界定文艺与时尚,他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和表达。“作为一个导演,其实能做的并不多。将剧本出色地呈现出来已经实属不易,这其中有天生的缺陷,也有制作当中的遗憾,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减少这种遗憾,自己都看不过去的东西,也不可能从观众那里得到共鸣。”他说。随着对讲机中传来“一切就绪!”鄢颇导演匆匆起身,坐在监视器前说:各就各位,先走一遍位置。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