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王学兵谈《滇西1944》:既“受罪”又“爷们”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6:40
王学兵既“受罪”又“爷们”
王学兵既“受罪”又“爷们”

  一部描写中国远征军抗日历史的战争大戏《滇西1944》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热播,主演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戏称“这是部既受罪又爷们的戏”。

  受罪:第一次演战争戏

  《滇西1944》是王学兵第一次出演真正的战争戏,因此早期他受了不少罪。

  在片场,经常是灰黑色的硝烟弥漫,震耳欲聋的炮火炸得土块纷飞,王学兵一开始被吓了一大跳。“当炸药在周围爆炸,枪声在身边响起,没法不感到震撼,刚开始甚至都没想到弹药会那么响,心里有点害怕,说台词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就大喊大叫起来。”

  随后王学兵开玩笑表示,“我很幸运地能够每天脏兮兮地去工作。这是一场战争戏,我们大概拍了两个月的战争部分,你不用刮胡子,不用弄头发,什么都不用弄,就去完成你的情节就行了,这是很愉快的一个事儿。”

  爷们:演绎硬汉军人

  在《滇西1944》中,王学兵扮演了一位年轻军官马成龙,这是一个相当“爷们”的角色。尽管马成龙不打仗时吊儿郎当,表面感觉什么都不在乎,但一旦投入就会很自信,干得也非常好。王学兵用一句话精辟形容道,“看似烂稀稀,油嘴滑舌、玩世不恭,其实是个有文化的军人,很有魅力”。

  从《绝对控制》到《羊城暗哨》,从《迷雾重重》到《金凤花开》,王学兵演绎得大都是刚毅机智的硬汉角色,是典型的型男代表。在《滇西1944》中,王学兵皮肤晒得黝黑,身穿绿色厚布军服,双肩挂着手雷,前胸密密一排子弹带,双眼炯炯有神,更添几分成熟和坚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