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9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 > 09年《星光大道》总决赛_新闻报道

《星光大道》“红歌唱万代 相聚井冈山”专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6:33

  经过近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工作,《星光大道》“红歌唱万代,相聚井冈山”的专场文艺晚会,在中央政府的支持、当地相关部门的协助及中央电视台和《星光大道》栏目组的共同努力下,在江西省吉安市体育馆圆满完成录制工作,并将于近期播出。

  本期节目采用文艺晚会的表现形式,以历史发展时期为主线,分为三个篇章。红色井冈——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歌颂井冈山精神,歌唱经典红色歌谣,紧扣红歌唱万代主题;绿色井冈——展示现代绿色井冈新风貌、呈现绿色吉安、绿色江西的新特色;金色井冈——展望金色井冈未来光辉前景,传承井冈山精神,构建和谐井冈,走向复兴。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毕福剑朱军、董卿主持。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和中国红歌会总冠军徐丹等来到晚会现场,与吉安市的群众演员共同唱响红歌,唱响吉安。《星光大道》“红歌唱万代”专场文艺晚会在优美的舞蹈《红色音画•井冈山》中拉开序幕。红歌曲目以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红歌为主,相应加入歌唱江西、吉安的元素及新创作歌曲,以达到激情红歌唱万代,井冈山精神谱新篇的宣传效果。《闪闪的红星》、《红星照我去战斗》、《十送红军》、《红军阿哥你慢慢走》、《红色记忆》等经典老歌让人们感受到了红色井冈的壮怀激烈;《江西是个好地方》、《再唱映山红》、《我的家乡新吉安》,当的歌手的演唱的采茶调《春到井冈》,和大型舞蹈《青花》等让人们体味着绿色井冈的神韵,一曲《新编好日子》既唱出了革命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又预祝着他们会过上更加红火的好日子;《欢乐时光》、《中国我爱你》、《红鼓连天》等让人对金色井冈怀有无限遐想。

  据了解,晚会共有约300名演员参加演出,以江西、井冈山当地的优秀歌手、以及《星光大道》五年优秀选手为主体,邀请了李双江等老一代艺术家、以及老红军后代一起同台演绎红色歌曲,对红歌背后的故事、红色文化内涵进行艺术解读。整场晚会庄严隆重而又不失热烈活泼、结构严谨而又不失新颖独特,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晚会在节目的编排上,除了保持本土特色外,对当地演员加强了专业方面的指导,给他们留下一批成型的文艺作品,有利于当地的文化发展以及艺术普及,大大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老百姓是更不会错过这么一场属于自己的节目。《星光大道》本身就是老百姓自己的舞台,这次能够走到老百姓中间去,与老百姓亲密接触,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会错过的。每天的彩排现场,体育场里都会坐满了观众,晚会正式开始那天,整个体育馆都坐满了观众,就连从来不堵车的道路也开始堵得水泄不通。

  盛世星光照耀红色井冈山,和谐大道喜看绿色新吉安。《本次《星光大道》井冈山之行不仅为当地人民呈现了一台颇具艺术品味、极具视听享受、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典,也将把同样的精神享受带给电视机前的您。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星光大道》与红歌相伴吧!

  首播时间: 2010年02月06日 CCTV-3 19:30分

  重播时间: 2010年02月07日 CCTV-3 17:10分

  2010年02月09日 CCTV-3 12:30分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