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春晚彩排人海战术合唱看得眼发花 董卿遭嘘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14:58
  2009年8月23日,美尔雅商政男装进驻广西梦之岛新闻发布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董卿现场主持,时装设计师马艳丽到场助阵。中新社发骆文刚摄
  
  一台晚会办了28年,而且还遵循着固定的模式,承载着为亿万观众带来喜庆欢乐的重任,尽管已经被认定是中国人春节的“新民俗”,但也难免落入一些“俗套子”。2月1日,虎年春晚第一次联排,所有节目进行了一次整体呈现。本报记者在现场观看时感受到,导演组创新的意图挺明显,但终究没离开“俗”字,这个俗既有民俗的含义,也逃不脱俗气的方式,而观众们盼着的颠覆性演出,多是由新人新面孔来完成。

  一新:放牛娃春晚打虎鼓

  今年的歌舞类节目中有一个名叫《踏春》的云南舞蹈,由杨丽萍的弟子、哈尼族舞蹈家虾嘎主演。这个节目由虾嘎最先登台,敲起极具民族特色的老虎鼓,鼓声到高潮处,100名少女从舞台的四面八方涌出,表达着春天到来的喜悦和生命的成长意境。整个节目约4分钟,虾嘎的个人表演时间为2分钟,极具震撼力。排练结束后本报记者在后台找到虾嘎时,他正蹲在地上吃盒饭,他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老师杨丽萍是从牛背上找到我的,我已经学习了9年的舞蹈,这次有机会上春晚特别兴奋,我一定会卖力表现,把我们民族的这种传统艺术展示给全国人民。”

  二新:武术和舞蹈“软硬结合”

  记者从首次联排的现场来看,王亚彬领衔表演的武术舞台《对弈》将成为春晚舞台上一个极佳的亮点。这个舞蹈新在把武术的力道和舞蹈的柔美有机地融合在了一起,而且演员们的水袖功夫可谓了得,宛如重现当年王亚彬为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当替身,在电影《十面埋伏》当中那段精彩绝伦的敲鼓画面,长长的水袖甩出了别样的风情,而且又不乏力量之美。

  三新:高科技舞美天地一体

  从去年开始在春晚舞台上启用的大型LED舞美设备,今年依然唱主角。通过记者现场所见,高科技确实夺人眼球,当联排未开始之前,记者看到30多块巨型LED屏幕编号排列的方式出现时,就有一种抢眼的感觉。之后所有歌舞和相声小品节目登场,身后都会呈现出与之相关的背景画面,而且舞台前方也配合以各种色彩浓烈的图案,让人有美轮美奂的感觉。今年与去年不同的是,舞台前上方呈现45度的坡形设计,使得舞台前后有立体的呼应效果,演员站在台上宛若画面的中心场景,有天地一体的视觉享受。

  一俗:套用网络词语泛滥成灾

  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什么“你别迷恋哥,哥只是传说”,“你偷的不是菜,是寂寞”,“范跑跑”“楼脆脆”“躲猫猫”之类的网络热门词语过多过滥。包括《不要让他走》《和谁说相声》《超级大卖场》等这些相声小品里,时不时就从演员嘴里溜达出两句网语,有的运用巧妙,有的难免生搬硬套,有拾人牙慧之嫌。

  这些年春晚饱受观众诟病,其中最重要的一条便是节目与“年轻人脱节”,但今年一创新就一窝蜂呈现,而且不分青红皂白,只怕年轻观众看了会不屑一顾,毕竟这些“热词”大家早已经烂熟于心了。

  二俗:歌曲联唱还搞人海战术

  几乎每一年的春晚舞台,民歌大联唱都是最为集中、最有气场的一支队伍,今年当然也不例外。记者从节目单上的37个节目中发现,包括“民歌“在内的歌曲大联唱节目有七八个之多,而且往往是前面站了好几个歌手,后面的伴舞演员们也是以百人计,看了之后让人眼花缭乱。

  有观众曾戏称,每年春晚这个时段是给大家预留的放鞭炮时间,使得这种联唱节目有如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三俗:主持人串联词似曾相识

  春晚年年办,要说春晚新面孔,最受关注的可能会是今年读电报的两位主持新兵,人是新人,但他们走的还是老路子,说的都是千篇一律的贺电套话。最让人耳熟的,是晚会主持人的串联词年年都是一个“味儿”,区别不过是从去年有关牛的吉祥话,改成了“虎虎生威”、“虎跃龙门”和“虎头虎脑”。当主持人董卿在介绍刘谦的节目时,说出“下面请我们一起来见证奇迹发生的时刻”时,台下有观众禁不住发出了嘘声:“就不能用点儿别的词儿吗?”本组稿件由主任记者林娜电自北京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