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宝岛一村 > 新闻动态

《宝岛一村》一路催泪 赖声川:每人都是主角

2010年02月03日10:42

  刚刚结束了上海的巡演,昨天,赖声川带着他的《宝岛一村》冒着寒风来到北京。2月5日到7日,这部已经走遍了广州、上海、杭州等5个城市的舞台剧将在世纪剧院火爆上演。赖声川表示,这是一部能让人边看边落泪的戏。  

  一路巡演 观众边看边哭

  昨天,“眷村”的“村民们”簇拥着他们的“村长”、导演赖声川出现在媒体面前。一一介绍了各位“村民”的戏里戏外的尊姓大名之后,赖声川表示,这是编剧王伟忠童年生活的故事,它不像先笑后哭的《暗恋桃花源》,观众几乎是边看边哭,“这是一部没有主角的群戏,但是每个人物都是性格鲜明的主角。尽管人物众多,但是观众几乎都能叫得出每个人物的名字。”

  这部戏集中了金钟影帝屈中恒、情歌天后万芳、相声瓦舍名嘴宋少卿等众多明星,22名演员共塑造120多个角色,用相声演员冯翊纲的话说,“能聚齐这22个人吃饭,起码要用两个月时间”,可见这部大戏和赖声川的魅力。不过,赖村长称,没有召集全是演员们自告奋勇毛遂自荐上戏的。  

  创作之初 几乎没人看好

  赖声川说,这部戏在已经走过的几个城市中引起了强大的共鸣。在取得了包括北京在内一票难求的票房佳绩之后,赖声川透露:“事实上,在制作这部戏之前,几乎没人看好这部戏。而在来大陆巡演之前,也几乎没有人认为它会成功。”

  “眷村”的根在大陆,剧中多数演员都有在“眷村”生活的经历,他们在祖国大陆有着很多亲友。祖籍河北的冯翊纲称,在距离家乡不远的北京演出让他有着“近乡情怯”之感,祖籍上海的宋少卿在家乡的演出引起了人们的共鸣。演员们表示,他们会请自己在大陆的亲友们到现场来看戏。

  《宝岛一村》剧中有吃包子的环节,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剧组也端上来一笼“天津包子”,赖声川表示,事实上包子是一种情感的象征,同时也象征着团圆和幸福。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