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闫妮冲击柏林影后 贡献年度最出色女性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10:27
谋女郎闫妮
谋女郎闫妮

闫妮优雅仪态
闫妮优雅仪态

  《三枪》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打响了全球范围公映的第一枪,新一代“谋女郎”闫妮(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将凭借该戏参与柏林影后的竞逐。从《三枪》在国内上映以来,闫妮精彩的表演一直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推崇,并被众媒体赞其为本年度大银幕贡献了最出色的女性角色形象,相信闫妮势必将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闪耀的华人女星。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钟爱刻画女性角色形象,从早期的《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到如今的《三枪拍案惊奇》,女人命运成了一个很鲜明的主题。《三枪》在喜剧的大背景下,闫妮所饰演的老板娘却是一个很完整的悲剧人物,她是一个呼吸着现代的空气的女人,这不仅仅是因为网络流行语言相近的台词,更重要的是老板娘身上表现的是和现代人一样的感情。需要突出肯定的是闫妮的个人表演,她无疑贡献了本年度华语银幕上最出色的女性角色,鲜活、丰满、动人这些词语用在她身上并不为过。而且同样是客栈老板娘的角色,《三枪》里的老板娘并不会让人想起《武林外传》的佟掌柜。闫妮将喜剧中的大喜与大悲把握地恰到好处,幽默与感动同在,这个古代女子身上的现代性格,很容易激起今日女性的内心共鸣。《三枪》的真正主角其实是闫妮,老板娘的自我意识和张艺谋过去作品中的女性相比,显得更健康、更活泼、更大众化。

  据悉,《三枪》即将在大年初一在柏林举行国际首映礼,届时,张艺谋将携主创一同亮相,这将成为闫妮进军大银幕的演艺之路上又一里程碑式的出场。在柏林影后史上,只有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夺此贵冠,“谋女郎”闫妮能否笑傲柏林,令人万分期待!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