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变形金刚2》领跑金酸梅 票房亚军揽最差提名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2月03日10:25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30届金酸梅奖按照惯例在奥斯卡提名前一天公布,今年的提名榜单为票房大片、重拍片和续集所霸占,《变形金刚2》和《失落的大陆》都非常“荣幸”获得7项提名。同时,本届金酸梅奖还特意增设了“十年”环节,提名了十年最差电影、十年最差男演员和十年最差女演员。

  《变形金刚2》垄断最差

  《变形金刚2》是2009年票房亚军,全球票房高达8亿美元;在中国上映的时候引起轰动,成为2009年中国电影票房冠军。就是这样一部广泛意义上认定的大片,却成为金酸梅奖最大的“赢家”。该片获得的7项提名几乎占据了名单的所有重要项目,包括最差影片、最差女主角、最差女配角、最差银幕搭档、最差续集、最差导演和最差剧本。可谓是同时获得高额票房和差评的典范。以评选美国年度最差影片和电影人为己任的金酸莓基金会的创始人约翰-威尔逊说,《变形金刚2》的导演迈克尔-贝在1998年执导的《世界末日》一片曾被评为当年最差影片,并且凭借该片和《珍珠港》两度被评为最差导演。他对此人的评语是:“无才无智,毫无文采。”

  最差最佳竟然是一个人

  《失落的大陆》和《变形金刚2》一样,分享了最差影片、最差男女主角、最差男女配角、最差银幕搭档、最差续集、最差导演、最差剧本等多项提名。而另一部热门影片《暮色2:新月》也遭到了多项差评否定,获得了最差续集、最差银幕搭档、最差剧本、最差男主角4项提名。

  金酸梅奖对获得两项金球奖提名并最终凭借《弱点》夺得影后的桑德拉-布洛克也毫不留情,她主演的《关于史蒂夫的一切》获得了5项提名,其中就包括她获得的最差女演员提名。如果她最终凭借《弱点》捧走奥斯卡影后,又因为《关于史蒂夫的一切》获得金酸莓奖最差女主角双奖,将开创新的历史纪录。本届奥斯卡奖主持人史蒂夫-马丁入围了最差男主角,他在粉红豹中的演出被影评人认为是令人无法接受的。

  金酸梅·门道

  也有明星不怕“酸”

  金酸梅奖1980年创建,今年恰逢30周年。金酸梅奖的奖品是一个喷涂了金色的草莓奖杯,价值仅几美元。按照惯例,金酸梅奖颁奖典礼将同样按照惯例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前一天3月6日举行,并公布最后的获奖名单。金酸梅旨在评选出当年的最差影片、演员等。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