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神秘徒弟唱进春晚 谁将成“小沈阳2号”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2月03日09:53

  2009年央视春晚,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出演小品《不差钱》,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丫蛋一夜火遍全国。今年春晚,赵本山将携于洋、王小利和孙立荣3个徒弟亮相。小沈阳早已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而面对春晚舞台,于洋、王小利、孙立荣却是地道“新人”,还有与小沈阳组成“潮阳组合”的汤潮。一位参与审查《捐助》节目春晚主创人士私下告诉记者,赵本山带来的这几个演员学说逗唱演都很成熟,演技不比小沈阳差,谁将成为“小沈阳2号”?在本山传媒负责媒体宣传的副总裁颜安的安排下,本报记者特为读者揭开这四个徒弟的神秘面纱。

  A小品类

  王小利:最擅长模仿名人

  (饰赵本山的亲家)

  王小利长得并不帅,但演技却一流。在《乡村爱情》中,他扮演那个没说话先撇嘴、一张嘴就磕巴、斤斤计较、爱贪便宜、满身是理的刘能,深深印在每个观众心中。

  王小利今年40岁,最擅长的是模仿名人说话、拉胡琴、吹唢呐、唱京剧。2001年,辽宁举办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王小利报了名。比赛那天王小利先唱了段《靠山调》,又表演了一段脱口秀,才艺展示时他又反串了女声《青藏高原》。等到颁奖晚会的时候,他听人议论赵本山要收徒的事。“我壮着胆子给高秀敏老师打了个电话,希望她能帮我,让赵老师收我为徒。5分钟后高老师给我回了电话:‘孩子呀,我告诉你个好消息,赵老师同意收你了。’听完这句话,我就是一个劲儿地乐。”

  孙立荣:本山第一个女徒弟

  (饰为了给儿子治病接受捐助的母亲)

  孙立荣在《乡村爱情》中饰“刘能的老婆”,是赵本山的第一位女弟子,算得上是“大师姐”。和赵本山的很多弟子一样,孙立荣认识赵本山也是在2001年首届本山杯二人转大奖赛上。因为赵本山一度不收女徒弟。拜师赵本山的事在孙立荣的心里憋了好几年。2005年农历正月初五,赵本山在影视基地搞了一次联欢会,所有弟子、演员、员工悉数出席。酒席间,孙立荣走到赵本山身边,壮着胆子跟赵本山说起收徒的事情。“那时我已跟师父相处了好几年,通过参演《刘老根》,他对我印象还挺好的。我跟他说:‘您收我为徒吧!’师父先是愣了一下,说:‘你还拜师干啥啊?都演这么多年了,就那么的得了。’我说:‘那可不行,人家都有名分就我没有。’然后师父想了一下说:‘那就拜吧!’就这样,我成了赵本山的首位女徒弟。”

  于洋:知道春晚变数大

  (饰采访捐助的记者)

  于洋又被称之为“大长脸”,他说拜赵本山为师还得归功于《明星转起来》栏目。当时他主持《明星转起来》第二期之后,就被导演介绍给赵老师。名不见经传的于洋,谈及上春晚心态很平和:“我知道,今年春晚变数太大了。我有可能上,又有可能换下我,但我的心态很好。其实,上不上都没关系,关键是通过上春晚,我向师父学到了很多知识、艺术,学到了怎样做人。”

汤潮
汤潮

   B 歌舞类

  “小沈阳搭档”唱进春晚

  前晚,在央视首次不带观众彩排舞台上,赵本山神秘的流行音乐徒弟汤潮首次亮相。汤潮演唱的曲目是《一亩田》,是他作词作曲的一首原创作品。这是汤潮第一次上春晚,是科班毕业。他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身高1.78米,十分帅气。

  汤潮介绍,他是2009年元月正式拜喜剧大师赵本山为师。去年7月,在师父指导下,与小沈阳成立了“潮阳兄弟”组合,随后推出的单曲《美了美了》一炮打响,此单曲还成为了本山传媒与黑龙江卫视联手打造的大型综艺栏目《本山快乐营》的主题曲。“去年11月初,我们以‘潮阳兄弟’组合名义,发行了自己的首张单曲《潮阳兄弟》,想不到的是,这首同名单曲,充满中国风的R&B歌曲,一下子在全国火了起来。”汤潮说:“这次上春晚献唱,我很感谢师父的提携。面临春晚的残酷审查,我早已摆正了心态,在接下来的带观众彩听中,我会好好用心排练,不辜负师父希望。” 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