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82届奥斯卡 > 新闻报道

奥斯卡影帝影后“复制”金球 曾经伉俪同台争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03日09:34

  当地时间2月2日清晨,第82届奥斯卡揭晓提名名单。最佳外语片,以色列影片《阿亚米》、德国影片《白丝带》、秘鲁影片《伤心的奶水》、阿根廷影片《他们眼中的秘密》、法国影片《预言者》将最终展开角逐。

  东方网2月3日消息:当地时间2月2日清晨,第82届奥斯卡揭晓提名名单。在此前导演工会和演员工会奖上风头出尽的凯瑟琳・毕格罗与前夫詹姆斯・卡梅隆各获得了九项提名。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3月7日在好莱坞高地的柯达剧院举行,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都会转播。

  卡梅隆又遇前妻

  第82届奥斯卡奖寄出的选票总数为5777张,创历史新高。

  最佳影片方面,采用新规则后提名的席位从5部增加到了10部。这一变化,遭到了不少好莱坞片商的反对,因为他们将面临更多的竞争者。最终结果可谓皆大欢喜,大小制片公司各有一片入围。《拆弹部队》、《无耻混蛋》、《在云端》、《阿凡达》、《第九区》、《飞屋环游记》、《弱点》、《一个严肃的男人》、《珍爱》、《成长教育》10部片子分享这一奖项。其中,《第九区》的入围堪称冷门,这部和《阿凡达》同为外星人题材的电影,各方面都明显略逊一筹,此前并不被看好。而派拉蒙《星际迷航》、华纳兄弟《不可征服》被预测为“必胜”,结果未能入围也令人意外。

  最佳导演奖的提名则完全没有意外,它只是从10部最佳影片提名中选出一半进入该项榜单,分别是《拆弹部队》导演凯瑟琳・毕格罗、《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无耻混蛋》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在云端》导演杰森・利特曼、《珍爱》导演李・丹尼尔斯。其中,凯瑟琳・毕格罗遇上前夫詹姆斯・卡梅隆,虽曾在金球奖上输了一盘,但奥斯卡依然让人猜不中结局难料,看点最足。

  影帝影后“复制”金球

  在影帝影后方面,5位提名影帝几乎复制了金球奖剧情类影片最佳男演员的提名名单:乔治・克鲁尼(《在云端》)、杰夫・布里吉斯(《狂野的心》)、摩根・弗里曼(《成事在人》)、科林・费斯(《单身汉》)再次狭路相逢,仅有《拆弹部队》的杰里米・莱纳是新入围的人选。金球影帝杰夫・布里吉斯和乔治・克鲁尼两强相争,将是终极对决。刚刚获得金球奖影后桂冠的桑德拉・布洛克将再次遭遇金球奖的老对手海伦・米伦(《生命终点》)和嘉波蕾・西迪贝(《遗失的美好》),并且和金球奖战绩相当的资深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朱丽与朱莉叶》)继续对决。男女配角奖的提名名单中,《无耻混蛋》的克里斯托弗・沃尔茨和《珍爱》的莫妮克几无问鼎悬念。

  纪录片有中国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佳纪录短片提名中有两部影片同中国有关,其中描写香港歌手刘美君音乐生活的短片《刘美君的音乐》颇为引人瞩目。最佳外语片,以色列影片《阿亚米》、德国影片《白丝带》、秘鲁影片《伤心的奶水》、阿根廷影片《他们眼中的秘密》、法国影片《预言者》将最终展开角逐。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