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内地1月电影总票房破10亿 《阿凡达》独占八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3日08:31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海报


  《阿凡达》上周末以3000万美元继续稳居北美票房榜的第一宝座。该片已经连续七周票房第一,这是新世纪以来的最高纪录。而在内地,《阿凡达》在上映28天以来创下的8.62亿票房,加上同期上映的内地影片的票房,2010年1月的内地票房突破10亿人民币。

  在2009年12月,告诉你2010年1月的内地票房将达到10亿人民币,你肯定不能相信吧?但是随着《阿凡达》在内地上映28天以来创下的8.62亿票房,加上《邻家特工》、《孔子》、《十月围城》等内地影片的票房,10亿这个奇迹般的数字,的确在今年的第一个月出现了。

  NBA本赛季的宣传语“奇迹发生之地”,应该主动移交给内地电影市场,因为在这里,总有奇迹发生,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

  最新的奇迹是,2010年1月的总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不光比去年同期的6.7亿高出五成以上,比此前最高的2009年12月高出约3亿,而且是内地市场有史以来第一个总票房达到十位数的月份。

  据好莱坞专业媒体《好莱坞报道》的文章, 1月的最后一周,《阿凡达》在内地连续第四周加冕冠军,上周的票房是23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57亿,而该片上映28天,总票房达到了8.62亿。值得注意的还有一个数据,那就是上周《阿凡达》的银幕数是1413块,也就是说,除了在近900块3D银幕上放映外,影片还保留了500多块普通银幕,这也说明,《阿凡达》并未彻底在普通银幕上为《孔子》让路。

  在全部准确数字出炉前,我们依据当前的数据进行计算,1月的影片中,《阿凡达》贡献了8.62亿,《十月围城》是7500万,《邻家特工》3950万,《孔子》2800万,如果再加上《孔子》、《喜羊羊与灰太郎2》和《邻家特工》的上周数据和其它影片,1月的总票房将铁定在11亿以上。2010年的内地电影市场,火热程度还在2009年之上。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