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杨贵妃秘史》专题 尤小刚导演 > 《杨贵妃秘史》新闻

“唐朝小燕子”亮点多 “红娘”“舞娘”忙翻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3日07:39
石小群《杨贵妃秘史》剧照
石小群《杨贵妃秘史》剧照

石小群剧照
石小群剧照

  尤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杨贵妃秘史》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在剧中石小群饰演的“唐朝小燕子”谢阿蛮不仅是唐朝第一舞娘,为观众再现了大唐绝美的失传舞蹈,更是义不容辞的当起了杨玉环的红娘,忙的不亦乐乎。

  该剧秉承了尤小刚导演秘史系列一贯“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风格,在尊重历史重要大事史实的基础上,为了更加贴近现代人的认知和审美标准,导演在剧中人物的设置上就与历史原型做出了部分改变。史上谢阿蛮只是一名舞姬,以凌波舞受到杨贵妃和唐玄宗的赏识,可是一生和杨贵妃的并无过多交集,但在《杨贵妃秘史》中,谢阿蛮不仅保留了舞娘的身份,还一跃成为了杨贵妃的闺中密友,在年少时就与其相熟并陪她一路走过多场情感煎熬,鉴证了杨贵妃与太子李瑁的成婚以及与唐明皇李隆基的旷世绝恋。

  在剧中,石小群饰演的谢阿蛮身为舞娘兼杨贵妃的闺中密友,不仅把《凌波舞》、《破阵舞》等一些早已失传的盛唐时期舞蹈场面完美真实重现,更是对自己的好友杨贵妃的爱情一路支持到底。初时的杨玉环和寿王是众人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身为杨玉环闺蜜的谢阿蛮自然担起了伴娘的职责,陪伴着好姐妹走入寿王府,见证了她从一介民女成为了地位尊贵的寿王妃。再后来在杨玉环和李隆基的爱情中,当杨玉环踟蹰犹豫的时候,谢阿蛮为其加油打气;当杨玉环和李隆基误会丛生之际,谢阿蛮出手相助化解猜疑;当李隆基拉不下面子之际,又是谢阿蛮在旁顺水推舟令两人和好如初。

  身为剧中主角的谢阿蛮在《杨贵妃秘史》中实属故事的灵魂人物,也成为了本剧一个极大的看点。而石小群对谢阿蛮的演绎也被剧组一致看好,无论是堪似小燕子一般刁钻任性率真活泼的个性、还是身为舞娘在剧中重现的已经失传已久的大唐盛舞,以及作为杨贵妃闺蜜多次为为友两肋插刀不惜犯圣怒也要促成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执着义气,都被石小群演绎的灵动且深刻,相信观众定会对这个石小群演绎的唐朝小燕子喜爱到欲罢不能。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