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牵挂 > 新闻

《牵挂》成就绝世好男 张国强亮必杀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22:41
张国强《牵挂》剧照

  “2010年不流行硬汉,流行绝世好男。”就在张译、李晨的《生死线》余温未退的时候,同是“士兵”出身的张国强喊出了别出心裁的口号,原来这次张国强并没有和自己的弟兄们一起枪林弹雨,而是躲进了牛家小院过起了“唯老婆大人马首是瞻”的安逸的小日子。

  由广厦传媒投资、华新影视制作,张国强、牛莉、刘威、刘芸等新老实力演员倾情出演的2010年家庭情感大剧《牵挂》让张国强这个“钢七连硬汉”彻头彻尾的变成了一个千载难逢的绝世好男,导演黄力加直言,“《牵挂》播出的时候,张国强一定会成为所有女人心中的最佳老公,他很有可能成为女性眼中绝世好男的审美标准,既体贴又能干,既疼老婆又有承担,真的是男人的典范。”得到导演直接夸赞的张国强向记者透漏,通过诠释这个好男人“牛建国”,他也颇得为人老公的心得,下面但看张国强绝世好男必杀技。

  必杀技之一:会示弱

  张国强饰演牛建国首先得到的心得就是,“其实男人并不一定要大男子主义才能显示自己的爷们儿气概,男人在适当时时候也要学会示弱。”《牵挂》中,张国强扮演的牛建国总是在父母、弟妹、妻子之间和稀泥,说好话,忍气吞声,说白了就为一句话,“一团和气,和气生财”,最开始牛建国也许并没有想求生财,他只是想一家人平平安安过日子,父母健康,弟妹快乐再加上大美人妻子一家人和和美美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就是他最高人生目标。可是,心高气傲的妻子并不满足于牛建国想要的那种安静舒服的小日子,总是不时的搞点小争执,面对妻子看似没事找事的挑衅,牛建国总是嬉皮笑脸,敷衍了事,这样的例子多了,就让牛建国这个大男人显得有点“窝窝囊囊妻管严”,不过,张国强却不这么认为,“之前,我没有演这个角色的时候看到这样的男人,可能也会觉得他窝囊,没有爷们气概,可是这次尝试塑造这样一个角色,我切身体会到了,其实在生活中,男人真的不一定要处处强势,一般说多了都是女人不要强势,其实在家庭生活中,男人和女人一样都需要懂得示弱,如果你就是遇到了性格刚烈的妻子,那么男人的示弱才是一种大度的包容和爷们的表现。”

  张国强忠告:生活中,男人女人都要学会示弱。

  必杀技之二:玩浪漫

  片场拍摄中,我们看到这样一组镜头,为了能给戏里的老婆牛莉一个生日惊喜,张国强扮演的牛建国巧用麻绳围成心型图案,然后用汽油点燃造浪漫心型焰火,不过没想到的是焰火没玩好反而弄巧成拙,烧到牛莉的裙子。本来为了庆生,结果搞成了灭火,老婆大人大怒,把烧坏的裙子扔向牛建国。

  玩砸了生日焰火,没想到牛建国还有别的招数,他端出事先准备好的蛋糕,唱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生日蛋糕加甜言蜜语,猛烈的攻势仍然不能博老婆一笑,牛建国只好使出撒手锏,“只要你开心,就是许愿我下辈子变成牛粪都行,只要你这朵鲜花不嫌臭,我还接着你。”张国强真诚的眼神加上无辜的表情,一句话出,惹得牛莉喜笑颜开。真没想到,看起来粗枝大叶的张国强玩起浪漫来,耍起赖皮还真是有一套,让人不得不服。所以张国强说,“男人脸皮不厚是不行的,男人一定要懂得说好话,懂得玩浪漫,什么样的女人都吃这一套,就看你功夫下得有多深。”

  张国强忠告:男人不玩什么都行,就是不能不玩浪漫。

  必杀技之三:懂承担

  《牵挂》故事反映了老牛家几十年的生活变迁,牛建国一家也经历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市场经济改革带来的冲击。下岗、失业困扰着剧中的张国强的妻子牛莉,剧团改革,牛莉扮演的金梦瑶不得不面临下岗的困境,一向心高气傲的她一时接受不了这个残酷而又尴尬的现实,这时候,“五好”老公张国强再次显示出了男人的承担力,他并没有豪言壮语,而是深知妻子内心所想,他给剧团打电话,希望领导能留住妻子的岗位,让她能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表演事业。拍摄现场,张国强张开宽阔的臂膀,将无助的妻子揽入怀中,两人相依相偎,张国强贴心地安慰道,“咱老百姓过日子,心态得平和一点,功名利禄那些东西,离咱们太远,手伸再长也够不着。”嘴上劝着妻子放平心态接受现实,而实际行动中又去替妻子争取她心爱的工作。

  在张国强理解中,男人的承担并不是盲目的承担,“男人有承担力并不是说什么都不让妻子干,自己来养活家,现在的女性都是受过教育的新时代女性,她们需要得到尊重和需要一定的社会地位和家庭地位,懂得承担的男人是那种知道妻子所需所想给予妻子尊重的男人。”

  张国强忠告:男人的承担力一定要来源于尊重。

  必杀技之四:能宽容

  “宽容的心对于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但事实上很多男人表面上宽容但内心并不能做到真正的宽容,牛建国这个角色给了我很多启示,通过饰演这个角色,我在心底悟出了很多人生的真谛。”张国强觉得《牵挂》中这个牛建国让他更深刻的体会了人性中很难得的很多东西,比如,真正的宽容。

  剧中,牛家乔迁新居之后,张国强扮演的牛建国经历了一连串事情,先是母亲的去世,后是由于妻子的嫌弃引发的离婚。后来,牛莉扮演的好高骛远的前妻金梦瑶诈欺犯骗得几乎倾家荡产,高烧不退,一病不起,还被债主催逼上门。“一日夫妻百日恩”,牛建国并没有因为前妻的“过错”而记仇,而不计前嫌,第一时间帮助前妻劝退债主。戏中,还上演了一场张国强背着牛莉上医院的煽情戏,张国强更成为“最佳前夫”奖得主。

  “人毕竟是以个体存在的,矛盾总是存在的,当矛盾发生时,宽容就成了最好的调和剂,人都要保持一颗懂得宽容能够宽容的心,懂得宽容是容易的,但是能够做到宽容似乎不是很容易,牛建国让我学会了宽容。”仍然给人有点桀骜不驯的感觉的张国强讲起宽容也是一套一套的,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张国强忠告:懂得宽容简单,能做到宽容难。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