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翟小兴父子做客《悦读汇》 品味“百善孝为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17:24
翟俊杰展现母亲日记
翟俊杰展现母亲日记

翟小兴和奶奶通话
翟小兴和奶奶通话

  日前,青年演员翟小兴携父亲翟俊杰导演做客了访谈节目《天天悦读汇》,许久不曾在电视节目中露面的父子俩,此番为“孝道”而来,以节目做“讲堂”,给观众们上了一节关于“亲情”和“感恩”的教育课。

  作为第一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奖的获得者,翟俊杰是圈内公认的大孝子。在拍摄《大决战》的日子里,翟俊杰的父亲去世了。由于当时工作太紧张,翟俊杰未能在其眼前。失去父亲后,翟俊杰顿悟到人生苦短,自己只剩下一个老母亲了,便想尽一切办法,尽可能多地陪陪母亲。“我今年68岁,我的老母亲92岁,我这样的年纪,回到家,还能喊一声妈,这是多么幸福的事啊!”翟俊杰动情的说道,平日里工作很忙,但只要有可能,他总要回家陪陪母亲,陪母亲说话,给母亲洗脚,剪剪手指甲、脚趾甲。他不但自己这样做,还把这项工作交代给弟弟妹妹,传承给孩子。据翟小兴回忆,从小就被父亲教育“百善孝为先”,虽然小时候贪玩不是很愿意替奶奶洗脚,但是在父母的长期熏陶下,长大后的小兴也成为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孝子,而他与父亲之间浓浓的父子情也在圈内被传为佳话。

  应节目组的要求,翟俊杰把母亲“在儿子的要求下”写的日记带到了现场,厚厚的一本日记本里,满是密密麻麻的字眼,记载着老太太许多个日日夜夜里,对亲情、对生命、对爱的感激。节目中,小兴也向大家展示了一瓶特殊的奶汁,“她妈妈刚把她生下来时, 我们就存了一小瓶奶汁,为的是让他们明白妈妈生育之恩是多么的伟大。”

  节目快结束时,翟俊杰还现场连线到了母亲,虽说是用家乡话和母亲通话,但是不少观众都听得真切,感人肺腑的情景引得不少观众都在暗暗落泪。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