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公益时报:章子怡捐赠门 引发明星慈善信任危机

来源:公益时报
2010年02月02日16:46
章子怡(资料图)
章子怡(资料图)

  明星慈善需做“功课”

  也许包括章子怡本人在内的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一连串事件发生后,慈善本来让众多明星“引以为傲”的事情,如今却像枷锁一样,捆绑的让人透不过气来。甚至其引发的公众效应大过于其他。

  明星和慈善,看似八竿子两个打不着的“专用名词”,一旦名正言顺地糅合在一起,便产生了极其强大的化学反应。而随之给明星带来的收益也是不言而喻的。所以,明星热衷它,追捧它,然而实际上,包括章子怡在内的很多明星并不能很好的“操纵”它,近日身陷“捐赠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明星们单纯的总以为,捐了点钱,参加了几次公益活动,利用自己影响力募点钱就是慈善,“稀里糊涂”的成立个慈善基金会,其实,远没有这么简单。其背后需要对慈善“专业”的精神和“职业要求”。

  李亚鹏为了办好嫣然天使基金,几乎用了一年时间在学习专业知识,如果说,有的明星仅仅看到慈善带来的“利益”,在出现问题时,希望用几句话来搪赛公众,那就大错特错。毕竟,公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也许,章子怡觉得很委屈,“好友的承诺捐赠没有到账,”导致了很多问题发生。但她也应该清楚,这就是没有深刻了解“慈善”所付出的代价。

  据圈内人透露,由于丑闻缠身,目前已有一个与章子怡长期合作的国际顶级品牌有意与其终止合约。明星代言界早有惯例,一旦明星惹上负面消息,自身的身价以及美誉度则会降低。也许,今天,明星们该清楚地意识到,慈善让他们能“上天”,也能送他们“下地”。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