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反光镜

公益时报:章子怡捐赠门 引发明星慈善信任危机

来源:公益时报
2010年02月02日16:46
慈善的光环效应
章子怡(资料图)

  慈善的光环效应

  慈善与明星的组合,本是众明星高调打出的一张黄金牌,而且在很多时候,都是屡战屡胜。无论是海啸后重建家园、雪灾中齐心自救,还是去山区扶贫建校、尽所能帮困助医,总能发现明星的身影。

  而章子怡身陷“捐款门”事件却给很多明星敲响了警钟。

  明星慈善,重在对公众产生影响力、感召力,有人说,她们一呼百应的带动效应往往使民间慈善、公益事业释放出更大的能量。相反,若明星慈善“处置不好”也会极大的挫伤慈善事业的积极性。

  说起章子怡,无人不晓,无人不知,1998年到2008年,她用十年完成了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从中戏学生到国际巨星,她是最年轻的戛纳电影节评委;十年,从零开始,拍了15部电影,至少获得23个奖项,尤其是去年汶川地震后,章子怡在法国戛纳举行了地震灾害救助筹款会,她的国际人气更是直线上升。

  而在此之前,以往媒体对章子怡的报道,总是围绕对其演艺事业的争议,以及私人生活的关注上。通过慈善,章子怡终于成为“章女郎”。

  有人评价说,章子怡自从出道就走国际路线,而在慈善方面,也许她也想打“国际牌”。

  由于其在慈善方面的突出贡献,章子怡等180位明星入选2009中国明星慈善榜候选名单。谁也没有想到,事过一年,章子怡的“慈善账单”没有对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