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滇西1944》央视热播 吴晓敏“土妆”变身战士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16:20
《滇西1944》吴晓敏王学兵
《滇西1944》吴晓敏王学兵

《滇西1944》吴晓敏饰演朱莹莹
《滇西1944》吴晓敏饰演朱莹莹

吴晓敏饰演朱莹莹
吴晓敏饰演朱莹莹

  由王学兵(在线看影视作品)、吴晓敏、宋运成等主演的电视剧《滇西1944》正在央八热播,年轻靓丽的吴晓敏在剧中却穿起军装化上“土妆”变身为一名战士。

  《滇西1944》是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中国战场、太平洋战场为背景,以国民党领导下的抗日军队为主体的滇西抗日正面战场为主,辅之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发动的最广大民众的保障和支持以及美国等盟军的援助,以松山大反攻为故事的聚焦点,全景式再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滇西战场上的中华民族全民族抗战,着力讴歌中华民族面对外侮,不畏强暴,同仇敌忾、血战到底的民族英雄主义精神。

  吴晓敏在《滇西1944中》扮演国名党机要员朱莹莹,她的父亲是国民党的一位上将,因为战败差点被军法从事,免职后戴罪立功,英勇战死。朱莹莹(吴晓敏饰)忍着悲痛,接受艰险任务,从一个单纯柔弱的女孩,逐渐成长为坚强的战士。拍战争戏很艰苦,吴晓敏虽然身体单薄,但拍戏时每天仍然背着几十斤的电台,翻山越岭,这种辛苦是她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不过她从不叫苦喊泪。“能演出一个好角色是最重要的,受这些苦都值得,”吴晓敏看上去很秀气,却很有一点男孩子的豪爽性格。不但辛苦,吴晓敏在拍戏过程中还受过伤,一个演对手戏的外国演员因为语言不通,听不懂指令,在导演喊停后仍然开枪,毫无防备的吴晓敏手指都被炸黑,疼的吴晓敏眼泪差点掉下来。“拍战争戏确实很辛苦,不过作为一个演员,拍好戏是最重要的。我就当锻炼身体吧。”因为开朗调皮的个性,吴晓敏在剧组也很受欢迎,大家都把她当成“开心果”,她也总能为紧张忙碌的片场带来开心的笑声。这是吴晓敏出演的第一部战争戏,第一次跑炸点,很多的第一次都献给了这部戏,从不适应到适应,顺利的完成了这部场面宏大的战争戏。化妆也做了特殊的处理,吴晓敏每天都不用化妆,反而给她身上撒灰,每天都“脏脏”的感觉。吴晓敏表示:“我非常喜欢战争戏,能激励人的激情,演员在体验一个演戏的过程中,战争戏还是比较挑战演员的。”

  全剧要通过精彩的故事和鲜活的人物再现松山大决战的战争史实,表现当年中国军队在滇西数十万各族人民和美国盟军支援下,驱逐日寇、还我河山的铁血惨烈及中华儿女威武不屈的悲壮民族气节。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