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主页-动画电影 > 新闻动态

“喜羊羊”现象及成功的幕后故事 七步定江山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2月02日15:47

  时光网特稿 “嫁人就嫁灰太狼,做人要做懒羊羊”,这句著名的网络流行语如今已经传遍大街小巷,这要归功于《喜羊羊与灰太狼》首部动画电影的迅速走红。从动画的诞生到如今随处可见其形象的品牌形成,“喜羊羊”究竟有着怎样的经历?它的独特魅力又体现在哪里?都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

  为此,时光网特别采访了原创动力的副总黎丽斯以及上海东方传媒(SMG)的电影宣传总监刘咏,他们为我们讲述了喜羊羊从诞生到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当中不为人知的趣事和内幕。“羊和狼”是如何诞生的?电视剧集是怎样火起来的?电影版的上映都历经了怎样的坎坷?公司的未来计划又是什么?在他们的谈话中,我们感受到喜羊羊的成功并非偶然,品牌形成之路也充满艰辛。

卢永强与《喜羊羊》

卢永强与《喜羊羊》的诞生

  说起来,卢永强才是真正的“喜羊羊之父”。大约30年前,卢永强在香港娱乐圈做编剧,那时的他已经小有名气,既创作过《一屋两妻》、《新僵尸先生》等影片的剧本,还为张学友、谭咏麟等著名歌手写过歌词。90年代初,卢永强萌生出到内地发展的念头,因为当时内地的影视业刚刚起步,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1993年,卢永强正式进入内地工作,他回忆说:“当时陈友在广州与内地电视台合作成立了一个城市传播公司,为内地电视台制作综艺节目。我当时和一批香港的影视制作人员一起到城市传播工作,从此进入内地的影视制作行业。”

  编剧出身的卢永强从小就喜欢漫画、动画,到内地后创作了多部影视剧后,一心想往动漫方向发展,但由于当时时机还不成熟,国内的动画业仍处在探索阶段。直到2004年,卢永强才成立了原创动力文化传播公司,正式开始了原创动画制作之路。

  原创动力的第一套作品是《宝贝女儿好妈妈》,这套作品播出后取得了不错反响,在北京、上海等地的收视率仅次于《新闻联播》,“我们在影视剧创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公司成立之初,我们的创意团队都是跟着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大家围绕在一起,共同讨论、写剧本、演情景剧…”卢永强说。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