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票房挤不进前十? 通货膨胀在搞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02
  中新网2月2日电 尽管《阿凡达》于1月底正式宣告成为影坛最卖座电影,但质疑声浪不断。一项扣除通货膨胀的统计显示,《乱世佳人》才是真正的冠军,至于《阿凡达》连前10名都挤不进去。

  据“中央社”消息,3D科幻电影《阿凡达》(Avatar)无疑是今年开春以来最热门的电影话题,不仅题材引发外界讨论,《阿凡达》能打破多少影坛纪录,也让大家睁大眼等着看。

  终于在1月25日,福斯电影公司宣布,《阿凡达》以全球卖出18亿5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取代《铁达尼号》(Titanic),成为有史以来最卖座电影。

  不过,这项纪录随即遭到质疑,认为如果排除通货膨胀、美元贬值,以及3D电影的高票价,《阿凡达》也不过就只是年度卖座冠军罢了。

  据某媒体估计,扣除通货膨胀后,影坛最卖座电影应该是1939年上映的《乱世佳人》(GoneWiththeWind),而当时还是最民不聊生的世界大战期间;1977年的《星球大战》(StarWars)排名第2;第3位同样是经典老片《音乐之声》(TheSoundof Music)。

  至于号称最卖座的《阿凡达》,挟着通货膨胀与3D高票价优势,北美地区票房还不到6亿美元,连前10名都挤不进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