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喜羊羊2》排片场次力压《阿凡达》(图)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吴轶凡
2010年02月02日09:49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简称《喜羊羊2》)在今年的新春贺岁档再次成为票房黑马,上周五首日票房达到1150万元,首周末票房达到4350万元,令人刮目相看。《喜羊羊2》在票房市场上的出色表现也让不少影院作出舍《阿凡达》上《喜羊羊2》的决策,以此来满足今年新一轮的“羊狼热潮”。

  引发排片调整

  影院场场满座、观众笑声不断、人偶备受追捧、促销品供不应求,《喜羊羊2》以坚不可摧的品牌号召力、幽默诙谐的故事风格、无人匹敌的亲和力,在全国又一次掀起了“羊狼热潮”。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影院场场爆满还是其次,最让我意外的是,《喜羊羊2》足以媲美《阿凡达》,许多小朋友宁愿不吃肯德基、麦当劳,也要和爸爸妈妈一起排队买到《喜羊羊2》的电影票。为此,影院不得不做出舍《阿凡达》上《喜羊羊2》的决定。”

  在北京万达CBD影院,中午12点,全天17场《喜羊羊2》电影票就已全数售完,最晚一场20:50的也是一票难求。工作人员说,影院里每天都有孩子因为来晚了看不到《喜羊羊2》而哭鼻子。中影南方新干线负责人感叹道:“《喜羊羊2》的疯狂程度足以令人震惊,加场、加厅、加座成了家常便饭。广州、深圳的票房每天都以100%-150%的速率在增长,全国其他地区也是如此。502个拷贝、减少大片场次,影院为《喜羊羊2》的上映可谓是做足准备,但依旧被打了个措手不及,排片表一改再改。”

  上海热映场次多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在诞生地上海也引发了新一轮的追捧。上海永华电影城一共排了26场《喜羊羊2》,结果几乎每一场上座率都超过九成,黄金时段几乎全部爆满。在《喜羊羊2》上映的第一天,上海永华电影城白天一向安静的影院售票口一下子成了“儿童乐园”,平均年龄在6至8岁的小观众,在父母的带领下组成了中国平均年龄最小的“超级粉丝团”,来为偶像“喜羊羊与灰太狼”捧场,以至于《阿凡达》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冷落。

  在上海万达影城早在电影还未首映前就出现了数千套家庭套票全部卖光的盛况,尽管影院方面已早做准备,为《喜羊羊2》加排了不少场次,但上映首日依旧出现了几小时内电影票就销售一空的场面。在上海大宁CGV影城,《喜羊羊2》的场次也达到25场,不仅成为同档期上映的贺岁片中场次排映最多的国产贺岁片,而且还力压《阿凡达》,成为场次之王。

  “羊狼”组合影院受追捧

  为了配合《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在全国上映,片方特意安排了21对经过训练的人偶奔走于全国十大城市的各家影院,这些人偶也都成为追捧的对象,遭到了粉丝们的围追堵截。上海永华电影城总经理朱中响告诉记者:“这些"羊狼明星"的号召力甚至超过了许多国际明星,不仅小朋友们抢着要抱一抱可爱的喜羊羊,不少年轻女白领也争先恐后地要与"好男人"灰太狼合影留念。只要他们一出现,影厅就满是疯狂的尖叫声。”据悉,所有人偶扮演者均是接受过严格训练的专业演员,力求做到惟妙惟肖、细致逼真,在仪态、姿势等各方面都与影片中的动画形象高度吻合。

  民族品牌好口碑

  家长带着孩子仍是《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放映场次中最大的观众群。一位母亲在接受采访时说:“带小孩来电影院看片能培养感情,他们在家里自己看动画片玩游戏,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的快乐是什么。在电影院里一起看,一起笑,沟通话题也多了。”此外,记者发现情侣观众也不在少数。当被问及在剧情上有无幼稚的地方,一位女观众笑说:“每天都有很多严肃的事情要处理,幼稚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有一位即将在年内结婚的女孩说:“今年情人节正好跟年初一撞车,未婚夫要回老家,所以我们在1月29日"喜羊羊"上映这天提早庆祝了情人节,一来过节"喜羊羊",二来也让准老公好好接受一下"灰太狼"的婚前教育。”

  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赵军表示,作为民族品牌,《喜羊羊》系列电影无疑是最优秀的,它集中了我们所喜爱的动物和人性中最光明的品性,闪耀出了灿烂的光芒。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