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越光宝盒》里有我的初恋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2010年02月02日11:15
  孙俪《越光宝盒》里演玫瑰仙子
  由刘镇伟执导,郑中基、孙俪、朱茵、黄渤、郭涛、郭德纲、于谦、黄奕、曾志伟等五十多位华语影坛喜剧明星共同加盟的爱情喜剧大片《越光宝盒》,将于春节后和观众见面,这部寄托了很多影迷希望的电影可谓星光璀璨,更吸引了羽·泉组合为该片录制片尾主题曲和MV。2月1日,记者通过该片发行方电话采访了导演刘镇伟,刘镇伟透露,《越光宝盒》里其实有自己的初恋感觉。

  齐鲁晚报:听说《越光宝盒》的主题曲叫做《天上没有乌云盖》,是上世纪40年代的一首老歌,你是怎么选这首歌当做电影主题曲的?

  刘镇伟:其实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七八岁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哥哥的一个大学同学来家里玩,她在我家就唱了这首《天上没有乌云盖》。那时候我还听不太懂歌曲的意思,但是能够感觉到是一个女孩子开心地在等情人的那种感觉,当时就觉得我爱上这个大姐姐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觉得自己爱上一个女人。后来我十几岁的时候,这个大姐姐嫁人了,我就没有机会了。这次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写《越光宝盒》的剧本时这首歌就突然从脑子里面冒了出来,我觉得孙俪出场的时候应该是唱着歌的,所以这首歌就成了《越光宝盒》的主题曲。

  齐鲁晚报:那可不可以这么说,《越光宝盒》的这首主题曲其实唱出了刘镇伟初恋的感觉?

  刘镇伟:今天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的确是这样。(笑)

  齐鲁晚报:你刚才说觉得孙俪应该是唱着歌出场,我们记得《大话西游》里面紫霞仙子是划着小木排出场的,听说这次孙俪也是这样出场,但是当年紫霞没有唱歌,为什么现在觉得孙俪应该唱着歌出场?

  刘镇伟:在写《大话西游》的故事时,我脑子里没有紫霞仙子唱歌的画面,所以朱茵就只是划着木排而已。孙俪演的玫瑰仙子因为仰慕紫霞仙子,仰慕紫霞和至尊宝可歌可泣的爱情,所以她其实是模仿着紫霞来到人间,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快乐的女孩子,和现在的小女生一样,爱哼哼歌。

  齐鲁晚报:怎么会想到请羽·泉组合来翻唱这首老歌?

  刘镇伟:其实最早我对羽·泉不熟悉,有一次有人放《最美》,我觉得很好,一问才知道是他们的歌,这次是我的监制有一天跟我说,是不是可以请羽·泉给我们唱主题曲,我觉得可以啊。听完小样之后吓了我一跳,非常年轻化,我感觉很震撼,我觉得他们很用心,而且读懂了《越光宝盒》的感情,喜剧部分和爱情部分他们都读懂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