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虹猫蓝兔》“光爱首映” 与流浪儿童共见奇迹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12:11
海报
海报

七侠智斗大黑龙
七侠智斗大黑龙

小鸡变身凤凰
小鸡变身凤凰

  2月1日,由中影集团、湖南宏梦集团、嘉信时代联袂打造的励志动画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联手光爱学校,于北京举行“共同成长•见证奇迹——《虹猫蓝兔火凤凰》光爱首映典礼”。中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女士、光爱学校校长石清华及全体师生、《虹猫蓝兔火凤凰》导演贺梦凡均到场助阵。在首映现场,中影集团公司还向光爱学校赠送电视机、DVD播放机以及虹猫书包等众多“爱心大礼包”,再度将发布会掀至高潮。

  光爱学生圆梦《虹猫蓝兔》

  《虹猫蓝兔》系列动画片上映三年以来,一直受到小朋友的喜爱。这次《虹猫蓝兔火凤凰》首次进军大银幕,为了能使更多的小朋友看到这部电影,中影集团公司还关注到北京一所特殊的学校——北京光爱学校,在邀请该校全体师生出席首映仪式的同时,更在现场增加赠送“爱心大礼包”的温暖环节。

  北京光爱学校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特困儿童,由于创办的公益性以至于该校并无稳定的资金来源,学校的条件和孩子们生活的条件都极为艰苦,而像看电影这种娱乐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更像是一场梦。此次光爱学校的师生参与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的首映会,不仅让这些从未走进过影院的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电影的魅力,更圆了他们心中看电影的梦想。

  于蓝、韩三平到场与孩子共见奇迹

  此外,已经90岁高龄的著名电影艺术家于蓝女士也到场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作为中国老一辈的电影艺术家,于蓝女士一直致力于推动儿童电影发展的工作,在听闻光爱学校的校况之时,更是主动参与到《虹猫蓝兔火凤凰》的“光爱首映”活动中。

  看片会结束后,于蓝女士面对台下来自光爱学校的学生,不禁被他们稚嫩却又充满好奇的眼神所感动,甚至在讲话中一度哽咽。“正如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的魔术师“小狸”,始终坚信‘做最好的自己,每个人都是一个奇迹’的想法,这些孩子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本身就是一个奇迹,也希望他们可以在更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奇迹”之路在光爱延续

  与其他类型动画片“过成人化”的趋势不同,励志动漫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始终紧扣“每个人都是一个奇迹”的主题:主人公小狸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魔法师,由于长相酷似大英雄虹猫,由此便展开了一段离奇曲折的冒险之旅,在经历了无数挫折与磨难,体验了自我迷失与彷徨后最终领悟到“做最好的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的道理。

  光爱学校校长石清华在看完电影后也感触颇深,“小狸就像自己的这些孩子一样,在他们的身上可以找到很多挫折与磨难的影子,尽管在他们的眼神里可以看到无限的迷茫与彷徨,但是我们的老师没有放弃,学生们自己更加没有放弃,我们都期盼着属于自己的那个‘奇迹’,也要让‘奇迹’之路在光爱学校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