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阿凡达》北美票房七连庄 全球票房破20亿美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9:21
  《阿凡达》的票房奇迹仍在继续。

  虽然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面临多部新片的冲击,但《阿凡达》依然第七次坐上北美票房榜头把交椅,目前其全球票房已经突破20亿美元大关,达到20.9亿美元。

  至于内地票房,最引人关注的是,有媒体统计,今年1月的总票房已过10亿元,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票房突破10亿元的月份。当然,其中最大功劳属于贡献了近9亿元票房的《阿凡达》。

  北美:《阿凡达》击败吉布森新片

  第七周,《阿凡达》再次高居榜首。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该片在美国减少67个放映场馆,票房跌幅为14.1%,收入3000万美元,其北美总票房达到5.94亿美元,直逼《泰坦尼克号》的6亿美元纪录。被《阿凡达》击败的包括梅尔·吉布森主演的电影《黑暗边缘》以及《变形金刚》男星乔什·杜哈明主演的爱情喜剧《许愿池艳遇》。

  美国媒体预计,第82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即将公布,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阿凡达》有望将北美总票房推升至高不可攀的7亿美元。制片方福克斯公司就声称,直到现在,仍有不少美国人没有观看《阿凡达》,“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把这部分人也拉进电影院”。

  至于其全球总票房,继超越《泰坦尼克号》后,该片总票房继续攀升,目前已经达到20.9亿美元,成为史上首部票房过20亿美元的影片。

  内地:1月总票房突破10亿元

  进入2月,内地上映的贺岁片将逐步增多。但截至上周日,内地票房的冠军仍然是《阿凡达》,8.7亿元(约合1.26亿美元)的成绩,使得中国内地依然稳居该片海外市场第二位,其距离法国(1.34亿美元)的差距正在缩小。此外,上周五上映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首周末票房为3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统计,今年1月,内地电影总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成为内地有史以来首次破10亿元的月份。这个数字,不仅比去年同期的6.7亿元提高了50%,更比此前最高的2009年12月高出约3亿元,而且还相当于2002年的全年票房总额。当然,这个疯狂的数字,首先得感谢《阿凡达》,它的贡献值接近90%。

  具体到长沙,根据记者的统计,目前长沙票房最高的影片仍是《阿凡达》,总值已突破1300万元。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