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范冰冰《金大班》身兼多职 称做制片人就像怀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11:09
21金大班搜狐专题焦点图
《金大班》

  《金大班》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该剧叙述的是20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讲述了一位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及“百乐门”几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姻缘。

  上世纪60年代,台北“夜巴黎”舞厅,年过四十的舞女大班金兆丽即将嫁作商人妇,在此度过最后一夜。世态炎凉,往事历历涌上心头,令她感慨无限。

  1948年的上海,她是百乐门舞厅的头牌舞女,红极一时。她曾在上海百乐门中风华绝代,吸引到无数人的热烈追捧。但是她出淤泥而不染,为人豪爽大方,乐善好施。但命运弄人,血液里流着贵族般傲气的她,原本应是出生豪门的金枝玉叶,却与另一个女孩交换了不属于她的命运,豁达坚强的不愿破坏别人的人生,敢爱不畏强权,敢舍勇于牺牲,不认命自己主宰命运,她的哥哥金兆亮时刻爱护着这个与她没有血缘关系的妹妹。因家贫又患有家族遗传性贫血症,其母为了替他治病,偷偷将也患同样病症的亲生女儿,与郁家千金交换,因都是初生婴儿,郁家并未发现,兆亮却因此对无辜被换到金家受苦的妹妹兆丽,心疼又自责,与没血缘的兆丽,兄妹俩之间亲情感人至深,兆亮一生自责拖累妹妹步入风尘,所以自暴自弃,外表冷酷,个性更冲动蛮横,逞凶斗狠,沈沦于黑社会不能自拔而被捕。

  她与初恋情人盛月如开启了金兆丽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两人不顾世俗的非议,单纯的恋爱,但曾经的爱情却被残酷的现实逼迫,盛月如与她都为了这段感情放弃了很多东西。二人被迫分离,空留两人天涯一方的思念和遗憾。

  世事变迁,金兆丽在台湾夜巴黎舞厅继续着大班生涯,而她一生感情沉浮,唯有成功商人郭世宏一生爱慕金兆丽这女中豪杰,并追随她先后从大陆到台湾,郭世宏为人更是谦冲的君子,妻子身染肺疾、却重情重义不离不弃,却始终将兆丽定位于红粉知己,彼此相知相惜,两人间已升华的情操,令人称羡。商人陈荣发对金兆丽欣赏有佳,想娶她为妻,好好照顾她后半生。然而就在陈荣发和金兆丽的婚礼上,盛月如奇迹般的出现……

  她自己的姐妹——“百乐门”几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她们中有的嫁作商人妇;有的则看破红尘,终身与青灯古佛为伴。

  伴随着金兆丽的回忆……歌舞匆匆,光阴似箭,曾有的如梦初恋,刻骨挚爱;昔日的似锦繁华,欢场热闹,转眼烟消云散,曲终灯灭,唯有那一首老歌常在她心中萦绕。这是一段由轻歌与曼舞、灯红与酒绿、朱颜与白发、香鬓与丽影、西装与旗袍、金钱与爱情、苍凉与华丽交织而成的醉梦人生。

  《金大班》2月1日起19:35就在东南卫视,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