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猴王》梦幻《太阳鸟》大气 春节儿童剧兴原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2日09:48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两出春节期间为孩子们准备的原创贺岁大戏同时彩排,中国木偶剧院全新打造的偶形剧《猴王·闯东海》梦幻斑斓,中国儿艺的大型神话剧《太阳鸟》大气震撼,前者将于大年初二登台木偶城堡,后者则于大年初三亮相中国儿童剧场。

  灵动的海马、柔软的乌贼、吐泡泡的金鱼、美丽的小龙女,《猴王·闯东海》在一开场就营造了美轮美奂的海底世界。该剧讲述了孙悟空如何带领东海水族打败“黑客大王”,重建美好家园的故事。剧中人偶、景偶、木偶同台的表演形式充满创意,再配合面积达100平米的大型LED和七彩屏幕,使得木偶技艺在高科技手段的烘托下呈现出新的魅力。

  28个演员的阵容创下了中国儿艺20年来之最,《太阳鸟》这部取材于神奇典籍《山海经》的作品体现了中国儿艺近年来一直坚持的“中国魂”理念。剧中充满了天马行空的想象,故事很古老,但呈现方式很现代。剧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精心设计的舞蹈环节,从开幕十只太阳鸟的嬉戏出场,到众花草受到烈日炙烤后的扭曲,再到结尾“大河之舞”式的激情踢踏舞,每一段都足以让观众热血沸腾。此外,空翻、耍花枪、蛙跳等武打动作都堪称精彩。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