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春晚创新压力大 总导演金越“愁”白了头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02月02日09:07
总导演金越否认因春晚病倒。
总导演金越否认因春晚病倒。

  天天新报2月1日报道 今天春晚将进行首次联排(部分节目),不过昨天传出总导演金越病倒的消息牵动众多观众的心。记者昨天从春晚剧组获悉,金越已回到春晚现场督阵。导演组相关负责人透露,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今年上春晚已是板上钉钉,尽管毕福剑已在沈阳秘密排练《就差钱》,但赵本山参加联排的小品是《捐款》。24个歌舞类节目和12个语言曲艺类节目被划入虎年春晚预备节目单,3日开始的前三场彩排中,只有全部舞蹈演员、语言曲艺节目演员和部分歌唱演员参加,王菲小虎队及部分港台艺人都会在9日即第四场联排中现身。

  金越:承认感冒 否认病倒

  继语言类节目后,春晚歌舞类节目也已基本敲定,并于上周末进行了首次联排。不过,有现场探班媒体报道称,上周六上午11时,就在距春晚歌舞类大联排还有一个多小时时,只见央视副总编辑朱彤很关心地给剧组一工作人员打紧急电话:“金越送到医院没有?病情怎么样?医生检查出病因没有?”朱彤还关心地说:“我们正忙安全检查,有什么情况立即汇报!”

  报道随后披露,原来当天上午金越审查歌舞类节目时,突然表情很痛苦,用手硬按着头部,额头上渗出汗珠,然后小声地说:“真对不起大家,我有点坚持不住了,实在太累了,我头部左耳边疼得难受。”导演组立即让助手把金越送往离央视很近的北京一家医院。剧组相关人士更向媒体透露,金越是为了让春晚有更多创新,压力太大,甚至连回家换衣服的时间都没有,都是妻子将换洗衣服送到剧组,以至于短短几个月瘦了好几斤,头发也白了。

  对于病倒的说法,金越昨接受采访时认为是有些媒体夸张了些。他觉得自己的病情算不上“送医抢救”这样的字眼,并表示自己是去了医院,检查是因为高烧不退,所以在打点滴治疗。不过有关媒体也指出,直到当晚6时,金越依旧没有回到排练现场。

  剧组:金越已归 督阵联排

  尽管金越第一时间承认“病倒说”,但在春晚联排紧要关头,就算是小感冒也牵一发动全身,尤其是打点滴没回央视的金越病情究竟如何,引众多媒体关注。为此,记者昨晚联系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廖筠。听到是问询金越的消息,她请记者放心。“好多了,已没事了,就是普通感冒。可能是金导最近太累了,所以感冒比较重。”她还向记者表示:“金导昨天打完点滴已回到剧组了。他一直在剧组,现在也在。”记者担心金越的身体能否承担巨大的压力,她笑答:“节目组会让金导在工作的同时,不影响自己的休息。”廖筠还透露,尽管患重感冒,但金越亲自督看春晚每个节目,包括语言类和歌舞类节目。至于今天的联排金越是否会参加,廖筠也明确告诉记者:“金导说他一定要来。”

  随着春节临近,春晚已进入一级备战状态。金越的感冒也引起了人们对春晚剧组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的关心。对此,剧组一位负责人向记者坦言春晚剧组工作人员健康状况都不容乐观。“备战春晚最痛苦的是休息时间少。起居不正常,严重缺乏休息时间,很多主创都有些感冒。”

  此外,记者也担心金越的感冒会不会是甲流,对此,春晚剧组明确否认:“这个已经确认,不是甲流,请观众放心。”

  有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总导演金越对舞台的构思巧妙且非常大胆,沿袭去年升降柱设计,数量上由去年的二十余根猛增到上百根,在搭建升降台的同时,金越也不忘记最大限度延伸舞台。 诸多巧妙的设计,虽然使春晚舞台看上去更令人惊艳,却也带来弊端,工程繁杂,施工困难,而且建成后,演员要熟记行走路线,否则多走一步,有可能掉下去;少走一步,有可能被绊倒。

  【赵本山命运】

  小品《捐款》基本胜出

  虎年春晚赵本山是“捐款”还是“就差钱”是观众关注的一道选择题。尽管各界普遍看好《捐款》,但记者得知央视主持人毕福剑目前已赶赴沈阳和赵本山秘密排练《就差钱》。而何庆魁也多次向媒体表示《就差钱》仍有生还机会,并称节目并没最后确定。

  但随春晚临近《就差钱》似已失去最后翻盘时间。廖筠昨泄露天机,她起初只是扯开话题:“只能确定赵本山今年肯定上,这点绝对没有异议。”问赵本山会否参加联排,她表示:“这要今天晚些才定,现在还没结果。”当记者问赵本山最终带哪个作品参加联排,她终于松口:“这个应该是《捐款》。”这也意味《就差钱》和《捐款》的PK,最终《捐款》更可能胜出。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