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票房杀破20亿 卡梅隆赢了票房输了奖

来源:南方网 作者:简芳
2010年02月02日08:08

  卡梅隆赢了票房输了奖项: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被前妻夺走

  本报讯 “这是我一生中最不可思议的时刻!”凯瑟琳·毕格罗获奖了,在北美1月30日揭晓的第62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irectors Guild of America Awards)上,她凭借《拆弹部队》(The Hurt Locker)成为这个奖项成立以来首位当选的女性最佳导演。从此她再也不必打着“导演卡梅隆前妻”的称号行走江湖,请教她导演毕格罗。

  《拆弹部队》赢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

  美国导演工会奖一直是好莱坞颁奖季中的重头奖项之一,也是奥斯卡最佳导演的一大风向标。据悉,在工会奖60多年的经验里,仅有六次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结果不一致,这回毕格罗能够击败对手詹姆斯·卡梅隆,昆汀·塔伦蒂诺,《在云端》(Up In The Air)的导演贾森·雷特曼和《真爱》(Precious)的李·丹尼尔斯获此殊荣,成为第一个最佳女导演,也许奥斯卡也愿意为女性导演亮亮绿灯。

  《阿凡达》中国票房破9亿人民币

  虽然在奖项上失意,但是卡梅隆的票房场可得意的很。《阿凡达》在击败《泰坦尼克号》成为全球票房榜最吸金电影之后,本周再次守擂成功,在北美上画七周依然势头不弱,累计票房5.94亿美元,而全球其他地区票房更是已经达到14.45亿。至于国内方面,据业内人士透露,截至上月31日,这一票房数据已经冲破9亿人民币,顺利取代法国成为该片海外票房的最大输出门户。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