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吴宇森要拍《飞虎群英》 汤姆克鲁斯或演陈纳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2日07:52
导演吴宇森筹拍以“飞虎队”为题材的空战片《飞虎群英》,成本高达一亿美金,或邀汤姆克鲁斯饰演主角陈纳德
导演吴宇森筹拍以“飞虎队”为题材的空战片《飞虎群英》,成本高达一亿美金,或邀汤姆克鲁斯饰演主角陈纳德

  搜狐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导演吴宇森筹拍的空战片《飞虎群英》,成本高达一亿美金,由于求好心切,去年中他宣布开拍计划后,剧本还在修改推敲中,故事以中美飞行员连手抗日的友情为主轴;因资金将会涉及内地港台及好莱坞,须避开敏感政治议题。  

    好莱坞一直对“飞虎队”题材感兴趣,吴宇森忙完《赤壁》后,原本要拍的《一九四九太平轮》因故告吹,迅速决定开拍此片抢先机。全片以陈纳德为中心,讲述中、美飞行员连手抗日,从误解到欣赏,最后成为朋友的过程。吴宇森曾说:“我想表达的还是不同国籍人民间的友情,这也是我电影一贯的特色。”

  为了真实重现当年的战争场面,吴宇森已到昆明勘景,寻找当年飞虎队的司令部旧址,而为了解半个世纪前的昆明,他看了不少纪录片,也曾来台收集资料。其实,两年多前,他就找过台湾编剧写剧本,但都不满意,之后找了其它名家撰写,一来一往已改了好几稿。

  因剧本还未定案,选角也无法进行,曾跟吴宇森合作过的汤姆克鲁斯 、约翰屈伏塔等国际巨星,都是扮演陈纳德的候选名单,他一直很欣赏的大陆男星孙红雷也可能轧一角。吴宇森强调,剧情主要讲男人兄弟情,电影只写到陈纳德与陈香梅相识前,因此没有陈香梅的角色,由他一手捧上大银幕的林志玲 ,此次恐无法再续戏缘。

  既然是史诗巨片,拍摄地点众多,吴宇森表示昆明会有很多戏分,至于台湾是否列入考虑,他说一直想到台湾拍片,与此地电影人合作。据悉,他与台湾国防部门私下接触过,但都只是初步阶段,需要哪些协助等细节还不明确,对此,监制唐在扬也表示不方便透露。

  可以确定的是,空战场面十分壮观,考验吴宇森的调度能力,光是重制当年的飞机和战舰等,就要花费总投资额的一半。他之前拍《赤壁》在恶劣环境下一度身心俱疲,对于再执导大制作电影,他笑说,以前做过将近二亿美金的片子,压力不是问题,对自己充满心。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