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三笑之才子佳人》 > 新闻动态

三笑匠闹荧屏 赵本山郭德纲周立波谁能赢到最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59

  这个春节够热闹,好戏连台,贵在丰富。十多来年赵本山一个小品一统江湖的单调日子早过去了,北京出了个郭德纲,上海又冒出个周立波,都是厚积薄发几十年,终成叫好叫座的大笑星。本来,今年春晚想邀三人齐聚,但郭德纲和周立波心里都各有小九九,谁也没答应,岁末年根才亮出各自的撒手锏,守住大本营才是男一号,不去央视给本山大叔当配菜。这样好,这样的春节热闹,三大笑星,狭路相逢,各自有绝活,亮高招,荧屏PK,有福的是观众。

  郭德纲早拜年

  撒手锏

  《郭县令轶事》

  杀伤力

  穿古装搞喜剧

  郭德纲和于谦这对配合默契的相声搭档主演的62集古装情景喜剧《郭县令轶事》今晚7:30在天津卫视首播,郭德纲演县令,于谦则是他身边一个净出馊主意的师爷。平时说相声俩人一逗一捧的格局也有了变化,郭德纲说在电视剧里,于谦这回算报仇了,靠着贿赂编剧,老有机会欺负他。

  郭德纲和于谦合作过《相声演义》、《小房东》等电视剧,但是对手戏不多,主要是郭德纲的独角戏,对于这次两人“真刀真枪”对上了,郭德纲说,“大伙总觉得我老欺负于谦,在台上总损他,谦哥长得又貌似憨厚,能博取很多同情的目光,其实这是误解。这次谦哥算是报了仇了,他演的师爷"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又好出馊主意,闯了祸就跑了,我演的忠厚县令总得给他圆事,所以我都怀疑谦哥是不是和编剧串通好了,借这个机会报仇呢。”而于谦则表示,“我跟编剧可没有"潜规则",因为剧中这个县令能力不行,所以师爷才给他出主意,县令的执行能力又差,出了事就赖师爷,师爷不是反一号,而是正面人物。”

  《郭县令轶事》故事讲述的是在古代某个县城的衙门里,住着郭台郭县令的父母和妻子一家人。衙门里的于师爷和三个衙役同他们一起生活,并料理衙门的日常事务。郭台作为一县之主,他为人,敢于为老百姓办事。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他使尽了各种不合常理招数,来化解矛盾。因此,还不时的还被当事人误解,被人嘲笑并搭进自己的钱财。郭县令在处理各种案件时也不时地将自己的家庭卷进当事人的矛盾中而不能自拔。

  郭德纲表示,“这已经是我连续第四年出演情景喜剧,主要是老百姓找乐子。这个戏延续了过去的风格,不是涉案剧,也没有行凶杀人的儿童不宜镜头,所谓的推理也就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谁把张家的酱油拿走了这种小事,老百姓过日子哪有那么多人命官司,其实主题也就是一个和谐。”这部戏起初的剧本并不尽如人意,很多过于书面的台词,最严重的甚至一集差7分钟的戏。而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就是,一帮老搭档在一起临场发挥,用行话叫“现挂”。郭德纲说,62集中有一半的包袱都是这样即兴创作出来的。一帮老朋友经常在拍摄的时候乐得不行。

  赵本山吃老本

  撒手锏

  《乡村爱情3》

  杀伤力

  爱情上演大结局

  央视春节档,没人能跟赵本山抢山头。除夕夜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春晚小品。从大年初三起,CCTV-1黄金档开播本山传媒奉上的农村喜剧《乡村爱情故事》(更名前为《乡村爱情3》)。《乡村爱情》前两部都是当年CCTV-1的收视冠军,时隔一年,第三部在期待中卷土重来,赵本山已经不再是唯一的大明星,当年名不见经传的小沈阳也成腕儿了。

  《乡村爱情》第一部谈恋爱,第二部喜结良缘,第三部是不是要离婚呢?对此种猜测,编剧张继郑重澄清,生活会越来越美好,和谐仍是主旋律。最后的大结局是王大拿、王天来爱上了一对母女,赵本山成了小沈阳的“老丈人”,有情人终成眷属。在《乡村爱情2》中出演王天来一角时,小沈阳还只是赵本山众多徒弟中很不起眼的一个,第一次冲击春晚节目被“毙”,很有些沮丧。去年一个小品大红大紫后,小沈阳的人气不可同日而语,在《乡村爱情故事》中的地位也变了,成了戏份举足轻重的男主角。剧中,王天来变成了时髦的潮流青年,在前两部中爱情方面屡战屡败的他如今成了村里最受姑娘们欢迎的“钻石王老五”。对谢大脚给安排的姑娘都没相中,这可愁坏了谢大脚,听说小蒙豆腐厂新来了一位漂亮的上海姑娘,于是特意安排王天来偷偷摸摸去相看。王天来依然没看上,这位姑娘倒是一见钟情,倒追王天来了。

  另外,赵本山在《乡村爱情3》中的戏份有所增加,他扮演的王大拿对谢大脚依然有感情,竟然要送她汽车。而与此同时,刘大脑袋也似乎对谢大脚越来越有好感……上海豆制品厂的总经理杨晓燕带着女儿李秋歌到象牙山村考察,在王大拿投资的象牙山村温泉度假村暂住,多情的王大拿在与杨晓燕几次接触中爱上了对方。据说,《乡村爱情3》将是整部系列的收官之作,“乡村爱情”系列到此为止,赵本山计划今年拍摄另一部反映城乡题材的新家庭剧。
  周立波天天侃

  撒手锏

  《壹周立波秀》

  杀伤力

  天下大事脱口就秀

  周立波和他的海派清口已经成为上海的“名片”,今年东方卫视也将最大限度地用足这张“名片”,让他领衔东方卫视的春节荧屏。从年初一到年初六每晚11:00将独家推出《壹周立波秀》,这也是周立波的首次电视脱口秀节目,由脱口秀表演及嘉宾现场访谈两部分组成,其中的脱口秀部分,是以周立波用特有的方式对2009年重大新闻事件进行趣谈盘点,如重庆打黑、房市楼市的跌跌涨涨、奥巴马访华以及与春节有关的话题,如年夜饭、春晚、送礼;访谈部分,每集邀请一位国内行业领军人物参与笑侃,例如:文化界韩寒,体育界姚明,演艺界李宇春、姚晨,地产界王石等。

  此外,周立波还将搭档大年初一19:30播出的《欢乐世博年——2010群星新春大联欢》的主持人,将全由上海本地主持人担纲,周立波也是“海派春晚”主持人之一。导演组透露,除了主持节目,周立波还自告奋勇,愿意在晚会中出演小品,与他配戏的将是影帝成龙。年初一晚最特别之处是成龙与周立波的同台演出。当“动拳头的”和“动嘴皮的”相遇时,会产生怎么惊人的戏剧性效果?

  周立波表示,希望通过“海派清口”为春节荧屏“加餐”,虽然东方卫视面向全国播出而不仅仅是上海,但周立波很有自信,放言“我参加的电视节目从来都是收视率第一,这没什么好担心的。” (来源:北京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