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资料集锦

第60届柏林主竞赛单元解析:派系混战 群英逐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2月01日19:02

  东道主派系:剧情多出位 占尽天时地利

  《反犹太电影》Jud Sü-Film ohne Gewissen-德国/奥地利

  看点:前柏林影帝和柏林评委的二次较量

  导演:奥斯卡-罗勒Oskar Roehler

  主演:托巴斯-莫瑞提Tobias Moretti、玛蒂娜-戈黛特Martina Gedeck、莫瑞兹-布雷多Moritz Bleibtreu、朱图斯-多哈尼Justus von Dohnanyi

  类型:剧情

《反犹太电影》
《反犹太电影》

  本片是奥斯卡-罗勒继《基本粒子》之后,第二次杀入柏林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讲述了一群电影演员在1940年接拍反犹太电影《犹太人苏斯》时遇到的矛盾和遭遇,当时的纳粹德国招募了许多著名演员来参演这部电影,把犹太人塑造成反面形象,这一事件日后形成了不少消极影响。本片的主要角色聚焦于当时的那群演员,因此故事充满了张力。

  该片演员阵容完全是柏林电影节的偏好系:男主角莫瑞兹-布雷多曾在四年前凭借《基本粒子》,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男演员奖,本片是他第二次在德国竞争影帝;女主角玛蒂娜-戈黛特更是久负盛名,十年前曾以《美味关系》获得德国电影奖的最佳女主角奖,也是《基本粒子》的女主角,与莫瑞兹-布雷多是老搭档。玛蒂娜-戈黛特还曾在2003年受柏林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之邀,担当了当年的主竞赛单元评委。值得注意的是,柏林影展在影后奖项上非常青睐本土女演员,因此玛蒂娜-戈黛特在本片里的表演很难被人忽视。

  《强盗》Der Ruber-德国/奥地利

  看点:一个喜欢抢劫银行的马拉松运动员

  导演:本杰明-海森伯格Benjamin Heisenberg

  主演:阿德里亚斯-拉斯特Andreas Lust、弗兰兹斯卡-维兹Franziska Weisz

  类型:剧情

《强盗》
《强盗》

  本片导演本杰明-海森伯格是德国的新锐导演,从1996年至今拍过五部短片和两部长片,其中2005年的《Schläfer》让他进入了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本片是本杰明-海森伯格独立执导的第三部剧情长片,故事非常有趣——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来,讲述了知名马拉松运动员乔纳斯-雷顿伯格,在业余时候爱好抢劫银行的故事。在片中出演男主角的阿德里亚斯-拉斯特,曾在前年出演过奥地利电影《复仇》,该片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猎人》Shekarchi-德国/伊朗

  看点:导而优则演的柏林宠儿

  导演:拉菲-皮特斯Rafi Pitts

  主演:拉费-皮特兹Rafi Pitts、米特拉-哈加Mitra Hajjar、阿里-尼克萨拉特Ali Nicksaulat、哈森-加雷尼Hassan Ghalenoi

  类型:剧情/惊悚

《强盗》
《强盗》

  本片是伊朗导演拉菲-皮特斯继2006年的《冬天》之后,第二次杀进柏林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横跨导演、编剧和制片的拉菲-皮特斯,在这部影片中还第一次走到了台前,扮演了影片的男主角。该片的剧情脉络略微有点神似汤米-李-琼斯和本尼西奥-德托罗主演的《猎人游戏》,讲述了一个杀死两名警察的男人,逃进了森林之中,另有两名警察为了追捕凶手,也冲进了森林之中。于是,在这个密闭的环境中,双方展开了一场血腥周旋。影片将在本届影展上进行全球首映,导演第一上镜亦有角逐柏林影帝的机会。只是,该片的动作戏较多,全片带有很明显的娱乐性,因此在大奖竞争中究竟占据多少优势,暂时难以定论。

  《沙哈达》Shahada-德国

  导演:布尔汗-夸巴尼Burhan Qurbani

  主演:玛亚姆-拉瑞Maryam Zaree,、卡洛-利布克Carlo Ljubek

  本片是德国导演布尔汗-夸巴尼的第一部剧情长片,他的短片《幻觉》曾在2008年的汉堡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