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常思思《春天的芭蕾》唱出灵动空灵的感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7:18

  阳光女孩、海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天赐一副美妙歌喉、大海般清纯碧蓝的音乐天赋。给你这四个主题词,你一定会想到那个在央视青歌赛舞台、中国音乐金钟奖舞台、第八届文化部全国声乐比赛舞台、意大利世界音乐理事会年会舞台上崭露头角、手捧奖杯、将荣誉和掌声一次次地收入她理想梦境的常思思。


  聆听她的演唱,不仅是享受,而且有内心一种受到震撼的感觉。《邀请全世界》、《大河儿女》温婉细腻、亲切优美;《马依拉变奏曲》、《春天的芭蕾》、《快乐绽放》俏丽动人、纯净清新;《我爱我的祖国》、《大漠深处》则是磅礴大气、辽远而又深沉。她具备多种风格的演唱技能、非凡而充满个性的艺术天赋。在当今声乐舞台,这样的青年歌手实属罕见。

  这是一个充满美丽梦幻的女孩,如瑶池般湖泊仙境的梦想,伴随她天赋美妙的歌喉,在17岁的花季,毫不费力就以第一名的成绩,闯入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大门,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和刘畅老师。大学四年里,她的声乐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大学三年级参加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和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一举成名,她的芳龄还不到20岁。本科毕业就被海军政治部文工团“抢走”,殊不知在她一年前站在青歌赛舞台上的时候,就“名花有主”了。天才总是会与命运结伴同行,瑶池仙境一般的歌声,一旦飘向大海,就更是有了辽阔的湛蓝和明星的光环。常思思的幸运,只有在她天籁般的歌声里,才能找到最好的注脚。

  常思思是以民族唱法考入中国音乐学院的。她的老师在教学中发现,她的音域、音色都与其他声乐学生有很大的不同,在民族唱法教学中,达到较高水平的基础上,在美声唱法领域,也着力开发她的演唱天赋,力求在更加广泛的音域,展现常思思的艺术造诣和个性追求。2007年以来,在国内三个声乐大奖赛连连取得好成绩,中国音乐学院青年作曲家胡廷江专门为她量身打造改编歌曲《玛依拉变奏曲》,把花腔引入到民族唱法中,俏丽高贵和民族唱法的柔美与细腻,被常思思演绎得可谓尽善尽美。2008年 7月常思思随金教授赴意大利参加世界音乐理事会年会,她演唱的《玛依拉变奏曲》受到世界音乐家和歌唱家们广泛赞誉。三个月后,她随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德国,在贝多芬和勃拉姆斯的故乡,她又一次唱响《玛依拉变奏曲》,征服了那里所有观众。人们盛赞中国一流音乐学院培养出具有世界影响的青年歌唱家,是一个凤凰涅槃般的奇迹。

  这一切,都发生在常思思四年本科的大学生活中。走出校门,就更是一发而不可收。2009年3月她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同年九月参加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演出,登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演唱《大漠深处》,在祖国60年的生日里,展现了中国新一代青年歌唱家非凡的艺术才能和崭新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她还拍摄制作了《邀请全世界》、《玛依拉变奏曲》、《我爱我的祖国》、《母亲祖国》、《这片海有我》、《妈妈食堂》和《春天的芭蕾》等七部音乐电视,出版《玛依拉变奏曲》和《春天的芭蕾》单曲专辑。

  最近,由王磊作词、胡廷江作曲,又一次为常思思量身打造的《春天的芭蕾》,是一首旋律优美,音域宽广的优秀歌曲,已被文化部选定,准备参加文化部春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北京新春音乐会”也把《春天的芭蕾》选为重点曲目。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总是在大年三十央视晚间黄金时段,与全国电视观众相约见面,是国内音乐界专业水平最高、艺术影响力最大、受众最多的高水平音乐会。这是常思思在音乐道路上,又一级最为辉煌的台阶。

  我们期待着常思思的歌声,在她梦想的舞台上,飞进新春到来的爆竹声里,走进亿万家庭天伦之乐的欢声笑语中,在伟大祖国经济腾飞、文化繁荣的美好时代,让青春的芭蕾,美丽绽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