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成龙《大兵小将》转型当编剧 灵感来自赫本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01日15:26
  本报讯(记者桑琴) 演戏、导演、制片、做出品都非常棒的成龙马上要带着自己的第99部电影《大兵小将》杀入春节贺岁档,这部由王力宏、刘承俊、王宝强等人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即将在2月14日零点全球公映。在这部戏里,成龙的身份除了主演、武术指导、制片人外,还多了另外一个身份——编剧。谈及这次为什么突发奇想放下棍子,拿起笔杆子做起编剧,成龙坦言,这部戏自己已经构思了20年,而故事的灵感更是来源于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

  一个故事想了二十年

  早在二十年前,成龙的脑海中就已经浮现出电影《大兵小将》的雏形,但当时的他只想到开头和结尾,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成龙介绍说:“想到这个故事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只是大概成型,原来想的是两国敌对的时候,一个小兵抓到了一个大将军,要押他回去领赏,而我就是那个没有什么文化的小兵。而两个人在一起走,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发生,比如说,我在韩国你在北京,我本想带你去韩国,但是结果你反而把我带到北京去了……”

  而中间的过程如何撑起一个多小时的电影,却使成龙很是头痛,于是便将这个故事放在一边,成龙自己也说:“之所以一直没拍,是因为这件事看上去很好玩,但怎么延续成一个多小时的电影呢?可能十五分钟、半个小时都会很好玩,可是接下来我就写不下去了,就一直放到今天。”

  灵感来自奥黛丽-赫本

  成龙的银幕生涯可以说是比较顺利,在影坛的成功让成龙想要尝试更多的可能性,但当时他必须要树立一个银幕英雄的形象,很多想法都无法实现。

  偶然间,成龙在看到奥黛丽-赫本独立完成的一部电影后产生了灵感,初步构成了拍摄《大兵小将》的来源。成龙希望能够拍一部完全由自己完成的电影,他回忆说:“在奥黛丽-赫本的电影里面她演一个盲人,这个戏就她一个人在那边做完的。我想拍一部完全是我自己完成的电影,没有摄影没有灯光,全部我自己来摄像、打灯、开机、表演……真的全部是个人的电影。但是现在的电影都是群体工作,靠自己一个人是不能成功的,所以我想,如果我是一个小兵,怎么来拍一个这样的故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