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张柏芝怀孕 > 新闻报道

揭秘张柏芝出身:平民家庭诞生的混血儿(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5:24
儿时的张柏芝

“玉女”时代的张柏芝

  1980年5月24日,张柏芝出生了,她的出生地是油麻地和佐敦之间的八文楼。

  张柏芝的父亲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出生在上海,童年和少年时代在中国内地生活过一段时间,后来才到香港。她的妈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国人,不过,不是人们所理解的那种金发碧眼,她的头发介乎黑色和棕色之间,加上眼睛的颜色又不是很明显,如果她自己不说明,人家还以为她是一个很外国化的中国人。

  刚出生的时候,张柏芝身上的西方人特征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她的头发,偏向棕色而且带点卷曲,外形又是胖乎乎的,简直就是一个洋娃娃。妈妈非常漂亮,是绝对的大美女一个,而且是那种大众型美女。在外观上,柏芝更多地继承了母亲的优点,所以,从小就是一个漂亮的洋美人,人见人爱。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身上的西方人特点反而渐渐消失了,尤其是头发越来越黑,而且不再卷曲,基本上成了直的,如果她不说,别人几乎看不出她是一个混血儿,差不多认定她是百分之百的中国人了。

  从小,张柏芝就喜欢唱歌。尽管她的嗓音不是太好,有点沙哑,和她的性格很谐调,带些男孩子气。可这并不影响她的爱好。

  张柏芝童年生活的环境很杂,一出门就是街铺,邻里间彼此都很熟悉,就像中国那种传统小镇上的生活,谁家的情况都为邻居所熟悉,彼此间感情很好,相互照应。因为父母有着非常好的人缘,邻居们也就特别喜欢张家的孩子,见了面,都喜欢逗一逗她们。邻居都知道张柏芝喜欢唱歌,常常会对她说:“柏芝,唱支歌给姨姨听。”于是,张柏芝便唱起来,唱得非常认真。她唱完之后,还像电视上的歌星一样,向大家致礼答谢,大家也就热烈地鼓掌支持她。

  年龄稍长,进入学校之后,学校组织的文娱活动,是张柏芝最喜欢的。她是班上一些文艺演出的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只要遇到这类活动,她就浑身兴奋,唱歌演戏,她都是主角,自编自导自演,每次都能获得同学和老师的肯定和赞扬。

  回到家里,她也组织兄弟姐妹们一起演戏。在家里,她不是最大的,上面还有一个姐姐,和她同母不同父。姐姐的性格没有她活泼,就是两个弟弟,也没有她那么强的指挥欲、驾驭欲,她在家里指挥一切,常常将他们召集在一起,排演一些节目。那时候,正是周润发走红的时候,周润发演的《上海滩》,在香港播出后,迅速掀起一波狂潮,女孩子,将周润发内定为自己未来的情人,男孩子则将周润发视为模仿对象,周润发在电视中的装扮,成了香港街头最流行的服装,他那款白色风衣,被人一抢而空,而且,一夜之间,街头出现了很多戴礼帽的男人。

  当年的张柏芝还非常小,但这并不影响她喜欢周润发,《上海滩》成了她最喜欢看的戏,也成了她最喜欢演的戏。她当然总是演冯程程,每次演的时候,对许文强都爱得不得了,几乎是要生要死。年龄太小的张柏芝并不清楚这其实就是爱情,就是她的初恋。她只是喜欢许文强这个角色,也喜欢戏里的冯程程。在戏里,冯程程是爱许文强的,她认为自己就是冯程程,因此也一定要爱许文强。

  她之所以喜欢《上海滩》,与她骨子里的那股豪侠之气大有关系。从小,张柏芝就是一个小侠女,除了演戏,她并不喜欢另外一些女孩子气的东西,更希望长大之后,自己成为一个行侠仗义的超级大侠。那时的她,性格意识并不强,周润发在《上海滩》中所表现出的侠气,成了她学习模仿的榜样,也成了她的目标。

  日后她多次提起,从很小时起,她就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和周润发同台演戏,而且,是要和他演爱情戏。那时她还只是一个小女孩,对自己的性别还没有太多认识的时候,这种愿望便已经种进了她的心里,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得强烈,直到今天,都不曾改变过。

  当年孩子的游戏,让张柏芝从小便有了一种表演欲,也无师自通地学会了一些表演的简单技能和方法,加上孩子天生超强的模仿能力,使得她对一些戏中的人物,有了较好的把握,模仿得惟妙惟肖。一旦有机会,隔壁邻居的姨姨们便鼓励她表演一段,她也就大大方方地演起来。或许她天生就有表演的天分吧!虽然从未有过系统的表演方面的学习,进入娱乐圈之后,演第一部戏,便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日后进入了娱乐圈,所有接触过她的人都异常惊讶,问她:“你学过表演?”她摆头,说没有。

  人家根本不相信,以为她没有说真话。那些经过专业培训的人,第一次面对镜头,都没有她那么自然,更没有她那么表情丰富。香港演艺圈,主要由两方面人员组成,一部分是通过选美而进入圈子的,一部分是由两家电视台以及其他一些类型的培训学校培训出来的。像张曼玉、郑裕玲、利智、李嘉欣等人,就是通过选美然后脱颖而出,而周润发、刘德华、刘嘉玲等人,则是通过无线电视台或者亚洲电视台的艺员训练班培养出来的。

  像张柏芝这样出道的艺员,在香港演艺圈并不多见。

  她的出道经历和关之琳比较相似。可关芝琳自身的条件不同,她的父母都是香港知名的演员,从小在电影圈中长大,耳濡目染,全都是戏,自然,便受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张柏芝生活的环境,和演戏几乎搭不上界。那是一个为生活苦苦挣扎的圈子,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日子,每天发愁的是一日三餐,是柴米油盐。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