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子邀请“阿凡达”拍《白蛇》 投资无上限(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1日16:16
杨子和黄圣依在巨力影视传媒基地接受媒体采访CFP图

  自从华谊兄弟成功上市,打造内地创业板第一“神话”之后,不少影视公司都闻风而动,放出将效仿华谊整合上市的消息。前日,中国巨力集团旗下巨力索具上市庆典晚会在河北保定举行。会上,巨力传媒的老板杨子透露,继巨力索具上市之后,巨力传媒也将于三年之内在创业板上市,而与华谊主打明星牌不同,巨力传媒将主打制作牌。他透露,在年后投拍的电影《白蛇》中,巨力传媒第二大股东、刚晋身“黄总”的黄圣依将出任女主角。杨老板更是豪言,《白蛇》将沿用电影《阿凡达》的制作班底,投资额不设上限,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3D电影。

  巨力传媒计划三年内上市

  日前,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巨力集团特意举办庆典晚会进行庆祝。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杨子特意邀请到香港导演洪金宝、关锦鹏、鲍德熹,内地导演张杨,演员黄圣依等众多影视圈名人到场。而在庆典之前,杨子还特意带媒体参观了新落成的巨力影视传媒基地。基地大会议室的墙上醒目位置挂着演员陈建斌、《孔子》导演胡玫、黄圣依、张杨和香港著名制片人崔宝珠(《卧虎藏龙》的策划)等人的照片。据杨子介绍,这些明星和导演都已经将他们的工作室落户到巨力影视传媒公司,此后他们将与巨力有不同方式的合作。继巨力索具成功上市后,杨子也对自己掌舵的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信心倍增,豪言在三年内争取让这个公司也成功上市。

  鲍德熹打造3D版《白蛇》

  刚成立不久的巨力传媒新年后就将有大动作——同时投拍两部电影《白蛇》和《关公》。电影《白蛇》将由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的华裔摄影师鲍德熹和香港著名导演、制片人崔宝珠联手打造。鲍德熹透露,他希望将这部电影打造成一部3D电影。对于鲍德熹的想法,杨子也非常支持,他表示,电影《阿凡达》对他的影响很大,希望能够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3D电影,“我已经派了一批人专门去加拿大学习3D技术,如果赶得及的话,我很希望这批人学成归来后可以加盟《白蛇》和《关公》的制作。”他还透露,已经邀请到了《阿凡达》的原班制作团队加盟电影《白蛇》,而这部电影的投资将不设上限。

  黄圣依自称“巨力人”

  除了将自己的工作室落户“娘家”巨力集团外,拥有巨力传媒30%股份的黄圣依是巨力传媒的第二大股东,她还担任巨力传媒的执行总裁一职,年薪达到六位数。得知这个消息后,大家纷纷改口称黄圣依为“黄总”。她显然对这一称呼颇为受用,开心地表示,将会更加用心地向老板杨子学习经营管理的经验。黄圣依还透露,作为执行总裁,自己今后在公司投资拍戏以及挑选演员等方面都拥有决策权。在巨力索具上市庆典晚会上,兴奋的“黄总”还颇为高调地向外界宣告:“我已经是巨力人了!”

  
  杨老板与黄总

  2009年11月,随着杨子持股的巨力索具发布招股说明书,近年一直“形影不离”的杨子和黄圣依的关系引起关注。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杨子身价近6亿元,股票上市后其身价预计将达10亿元;而杨子与巨力索具国际业务北美区销售总监陶虹为夫妻关系,有一女名为杨海润,三人均持有巨力索具的股权。

  早在2007年就有网友爆料称杨子早结婚了,“老婆叫陶虹,不是圈内人士,30多岁,复旦大学毕业的”。当时网友就曾对黄圣依和杨子经常在公众场合以恋人关系出现表示奇怪,“黄圣依不是第三者吗?”不过,其后网上出现了一封署名“陶虹”的声明,声称:“与圣依是很要好的朋友,杨子一直是我的直接领导。”而在各大公开活动上,杨子总是对黄圣依爱护有加。谈起两人的关系,杨子始终坚称和黄圣依纯属合作。

  如今巨力索具上市,杨子不忘为黄圣依分上一杯羹。招股说明书中也出现“黄圣依”的名字,其身份为巨力影视第二大出资人,在1亿元注册资本中占比30%。根据标注,截至2009年6月30日,巨力集团的实际出资为2000万元,而巨力传媒的实收资本也是2000万元,这表明占30%股权的黄圣依目前还没有出一分钱的现金。但就算这样,杨子还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黄圣依是巨力传媒的大老板,“她的股份比我还多呢。”足见其对黄圣依的保护和宠爱。对于影视传媒类公司而言,艺人便是资产,不排除黄圣依以非现金形式入股的可能。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