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2010央视春晚节目单首曝光 刘谦再演近景魔术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01日13:15

  按照计划,30日下午,央视虎年春晚将进行首次上半场联排,不过本报记者赶到央视时,发现大门口除了一帮等着参加《咏乐汇》录制的观众以外,并没有大腕现身。一问才知道,当天央视对计划进行了调整,下午只是对节目进行技术合成,大腕不必亲自到场。不过,随着一遍技术合成,春晚的节目单也首次曝光。虽然不是最终版本,但这些节目已确定参加春晚的首次彩排。

  语言类节目严重超标

  当天,记者从某内部人士处看到了节目单,如果加上赵本山的小品,语言类节目共10个。其中主要包括:新秀贾玲、白凯南带来的相声《大话捧逗》,蔡明、郭达的小品《家有毕业生》,冯巩、闫学晶、韩雪等带来的相声剧《不能让他走》,李伟建、武宾带来的相声《超级大卖场》,周锦堂、尹北琛等的小品《五十块钱》,郭冬临、牛莉带来的小品《一句话的事儿》,姜昆、戴志诚、赵津生等表演的群口相声《和谁说相声》,殷桃、闫妮等带来的小品《我心飞翔》。压轴的自然是赵本山的《捐款》或《就差钱》。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最初导演组想让相声剧《不能让他走》开场,但是又觉得里面涉及撞车的情节有些不吉利,所以就换成了由姜昆的群口相声开场了。而小品类的第一个节目是郭冬临、牛莉的《一句话的事儿》,这个小品不论是立意还是包袱,都远远超过以前的《有事儿您说话》,而冯巩的相声剧则作为21时以后的第一个语言类节目登场。”

  此外,该人士透露,由于目前语言类节目在数量上还是超标,除非是对现在这些节目进行精压缩,否则得有一两个节目“下马”。

  歌舞类节目阵容强大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目前榜上有名的歌舞节目有25个,其中包括开场舞《虎跃龙腾贺春来》,宋祖英的《让我们舞起来》,王菲的《传奇》,毛阿敏的《微笑》,王亚彬的武舞《对弈》以及小虎队的歌曲串烧等。

  记者从央视一位工作人员处获悉,相比往年,今年歌舞类节目的阵容相当强大,“开场舞就有千八百人参与,其中包括三四岁的孩子。”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宋祖英的《让我们舞起来》将会在第二个出场,而结尾曲还是那首《难忘今宵》。

  总导演累病压力太大

  记者30日到影视之家采访时,一位编剧向记者透露,如今春晚的部分节目正在给一些单位慰问演出。

  “最近的一次,就是部分节目被选中给中纪委演出。宋祖英、黄宏、冯巩等的10几个节目都亮相了,当天在和牛莉一起表演小品《一句话的事儿》时,郭冬临还现场改了词儿,指着牛莉冲着台下说"这真是我媳妇儿,合法的,不怕各位领导查",反响特别好。而每次演出回来,他们也会对本子再进行细微的修改,最后呈现在春晚上的绝对是精品。”该编剧介绍说。

  此外,该人士透露,随着紧张的彩排即将开始,总导演金越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像今天(30日),金越还去了趟医院,据说是中耳炎,可见他的压力有多大。”

  据该人士透露,从下周开始,春晚将进入正式彩排阶段,“和往年一样,一天是台里的彩排,一天是到关系单位演出。”

  春晚语言类节目单:

    1、相声《大话捧逗》演员:贾玲、白凯南

  2、小品《家有毕业生》演员:蔡明、郭达

  3、相声剧《不能让他走》演员:冯巩、闫学晶、韩雪等4、小品《五十块钱》

  演员:周锦堂、尹北琛等5、相声《超级大卖场》演员:李伟建、武宾

  6、小品《一句话的事儿》演员:郭冬临、牛莉

  7、群口相声《和谁说相声》演员:姜昆、戴志诚、赵津生8、小品《我心飞翔》

  演员:殷桃、闫妮、刘敏、柴权、刘思言、陈维涵

  9、戏曲红楼赞花

  演员:袁慧琴于魁智

  10、小品《捐款》(或者《就差钱》)

  演员:《捐款》阵容:赵本

  山、王小利、孙丽荣、于洋

  《就差钱》阵容:赵本山、

  田娃、刘小光、毕福剑

  11、近景魔术

  演员:刘谦

  春晚歌舞类节目单:

  1、歌舞《虎跃龙腾贺春来》

  2、舞蹈《美好2010》

  3、歌舞《让我们舞起来》

  演员:宋祖英

  4、儿童魔幻剧《玩具店之夜》

  5、歌曲《传奇》

  演员:王菲

  6、歌曲《微笑》

  演员:毛阿敏

  7、武舞《对弈》

  演员:王亚彬

  8、歌曲《祖国万岁》

  9、歌曲《阳光路上》

  10、歌曲《拍拍拍》

  11、歌曲《龙文》

  演员:谭晶

  12、歌曲《幸福》

  13、歌曲《相亲相爱》

  演员:容祖儿、孙楠

  14、歌曲组合:《一亩田》、

  《婚礼上的歌》、《幸福的两口子》

  演员:庞龙等

  15、民族歌舞《美好家园》《壮乡梅》

  《我和草原有个约会》《卓玛》

  《妹妹的山丹花儿开》《党的政策亚克西》

  16、《我们和祖国一起长大》《让我们荡起双桨》《快乐的节日》《春天在哪里》

  《在灿烂阳光下》

  17、歌曲《走向复兴》

  18、少数民族舞蹈《跳春》19、歌曲《盛世欢歌》

  20、舞蹈《春天的芭蕾》21、歌组合

  《彩云之南》、《姑娘我爱你》《天蓝蓝》

  22、《爱》、《青苹果乐园》、《蝴蝶飞》

  演员:小虎队

  23、歌舞《歌舞青春——我要红》

  24、结束曲《难忘今宵》25、歌曲《我们的天空》(待定)

  (具体节目以当晚播出时为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