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冯雷:《家常菜》《小姨多鹤》都是“五好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3:15
冯雷、童谣剧照

  “沉溺,对于一部好戏,真正热爱表演的演员不仅是投入,还会沉溺。”高大帅气的冯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就还沉溺在之前两部好戏里。他主演的《小姨多鹤》目前正在多家电视台热播,另一部大戏《家常菜》前不久才在南京杀青,对这两部戏冯雷大赞是“五好剧”,更感慨时代不同了,戏里的人物可能日渐珍稀,但那种人性的善良和伟大是不会变化的。

  对于《小姨多鹤》的热播,冯雷早有预料。他笑称,这部戏和《家常菜》一样是一部“五好”剧,即“题材好,剧本好,制作班底好,演员好,市场好”,正是这些元素合而为一才使得《小姨多鹤》赢得了观众的好评,也让他对《家常菜》同样充满信心。

  《家常菜》讲述的是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由黄志忠扮演的刘洪昌在妻子去世后用自己的肩膀扛起两家生活重担,而片中冯雷所扮演的厚墩子一度因社会变革引起种种问题对家庭失去信心,但最后还是被刘洪昌所感动,找回了亲情的温暖。巧合的是,这部戏的导演也是之前执导《小姨多鹤》的著名导演安建。对于之前黄志忠放言“《家常菜》会是收视冠军”,以及该剧尚未结束拍摄便已经在四川电视节上一举夺得“2010年最值得观众期待的电视剧”大奖,冯雷也表示“一点都不意外”:“首先,这部戏的题材非常好,讲的是一个‘纯爷们儿’的故事。片子里所提到的这种人性的善良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其次,包括导演,制片人在内,这部戏的制作班底非常强大,他们所参与制作的电视剧一定都会是精品,我相信他们的能力。并且,这部戏的演员阵容,像黄志忠,左小青和童瑶等都是大家非常熟悉和喜欢的演员,所以我相信《家常菜》当然也会是一部观众朋友非常喜欢的电视剧。”

  谈起剧中黄志忠所扮演的刘洪昌肩扛两家重担的行为,冯雷说:“确实刘洪昌的这种‘大爱’的行为现在确实会很少,‘80后’现在不断成长,思想也在不断变化。所以这种‘一根筋’的行为肯定会变少,但人性的善良和伟大还是存在的,这个是无论如何不会变的。”

  由于《家常菜》的故事背景发生在80年代,这也使这部戏被冠上了“年代大戏”的帽子。对于那个时代,经历过80年代的冯雷也是记忆犹新。改革开放这30年来,物质生活飞速发展,但冯雷认为与此同时人们思想上的变化才是更值得关注的。当问起拍摄《家常菜》时的感受,冯雷笑着说“太投入了,沉溺进去的”,还给记者讲了一段趣事:在拍摄最后一场矿难戏时,由于导演认为冯雷所穿的服装不够脏,不符合当时的情境,冯雷二话不说就躺到地上打滚,直到把自己滚得脏兮兮的,才开始爬起来拍那场戏。

  据冯雷透露,《家常菜》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制作阶段,预计南京,青岛,沈阳,成都,武汉,广州等地观众最早在四五月将可以首先收看到这部温情大戏。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