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日剧排行:各电视剧势均力敌 偶像剧收视下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2月01日12:12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Code Blue 2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时

172%

2

相棒8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时

171%

3

不服输的女人

日本电视台周二晚十时

137%

4

班长~神南署安积班2

TBS电视台周一晚八时

126%

5

不毛地带

富士电视台周四晚十时

122%

6

853~刑警加茂伸之介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十时

103%

7

不再哭泣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时

102%

8

正义代书战士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时

99%

9

血色星期一2

TBS电视台周六晚八时

95%

10

上班族金太郎

朝日电视台周五晚十一时十五分

94%

  搜狐娱乐讯 虽然还有本周才开播的电视剧,2010年的冬季日剧大部分已经播出2-3集,大部分电视剧都没有逃脱素来的第二集收视率“地震”的魔怔。这个季度,各家电视台的收视率相对均势立敌,比如本周的电视剧收视率榜单前四名的作品竟然一个电视台一部,大家还真是和平共处。而五至六名也正好由两部富士电视台的作品,两部TBS电视台的作品,以及两部朝日电视台的作品构成。从整体收视率来看,富士电视台比其他台稍占一点点优势,但是这点优势能保持多久还不得而知。

  富士电视台的主要竞争优势在于本季度的月九电视剧《Code Blue2》。本周本片再次战胜对手《相棒8》,拿下了榜单冠军。不过与上周比较悬殊的收视率相比,本周两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几乎相差无几,《Cold Blue》只比《相棒》多了0.1%而已。这一成绩令人期待下周《相棒》会不会有翻身的机会。目前,《Code blue》的平均收视率为17.7%,远远领先于《相棒》的16.4%,不过从两部电视剧以前的成绩来看,《Code blue》第一季的平均收视率为15.65%,而《相棒》在上个季度的平均收视率则为17.87%,这样来看反而是《相棒》系列的成绩领先于《Code blue》系列。作为同样是续集作品的两部电视剧,它们同样拥有不错的观众支持率。虽然《相棒》已经是第八季,但是新组合的《相榜》实际上也是在上个季度才和大家见面,因此从这两部电视剧的背景来看可以说是实力相当,究竟谁更强一点很难评说。从目前的成绩推测,如果不受外界因素影响,今后这两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应该都在17%这一档上。毫无疑问,这个季度的冠军争夺战将和上个季度一样,以“近身肉搏战”的形势展开,相信两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冠军之争会在你来我往中进行。

《不服输的女人》
《不服输的女人》

  第三名《不服输的女人》在经历了第二集“地震”的尴尬遭遇后,本周奇迹般的起死回生,收视率从11%升回了13.7%,值得恭喜一下。不过估计本片未来还会出现几次收视率的小波折,本季度收视率应该在11%-14%之间徘徊。片子的看点是菅野美穗和大地真央两个人的对手戏,两个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的女人会有怎样的碰撞呢?如果说这个季度是偶像剧的天下,那么它也是续集作品的天下。在经济萧条的今日日本,制作方们似乎都不约而同的看好了炒回锅饭这件事。与其担风险去策划新的影片,不如拿已有的人气故事大纲来个后继发展。这样既轻松又有收视率保证,何乐而不为?本周排在第四名的TBS电视台的《班长~神南署安积班》就是个最好的证明。

《班长~神南署安积班2》
《班长~神南署安积班2》

  说到财大气粗的电视台,大家肯定会想到富士电视台,其实与富士电视台并列同样喜欢“撒钱”的还有一个TBS电视台。每一季度,TBS电视台都会投入不少金钱和人力到电视剧的制作上,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大手笔,让TBS电视台每个季度都“痛并快乐着”。投入大,回报大自然是经济利益滚雪球,但是万一电视剧收视率不好就会大陪特陪,即便是这样TBS电视台依然是每个季度不屈不挠的砸钱。上个季度让他们一下子砸中了一部《仁医》,而这个季度他们下了大力气砸的《血色星期一》却有砸偏了的前兆。反而是《班长~神南署安积班2》这部没有砸多少钱的电视剧这个季度的表现不错。虽然开局不算太高,但是这两集本剧的收视率正在以平稳的速度上升中,目前本剧的平均收视率为11.97%,如果能保持住稳中有升的劲头,应该可以在保四争三中度过本季度。其实,因为播出时间不太好(周一晚8点),本系列第一季度的成绩并不算特别好,平均收视率只有10.57%。不过本季度开播以后,本剧的成绩微妙的不断提升。本剧的观众多以家庭主妇为主,不知道帅大叔佐佐木是什么地方掠获了主妇们的心呢?

  富士电视台的50周年台庆大剧《不毛地带》已经比上个季度有所好转,至少最近两集的收视率稳定在了12%以上。从第六名开始的各部电视剧的收视率非常接近,可以说是泥沼战,收视率只相差百分之零点几的各部电视剧在未来都有机会,相信这些电视剧的收视率和排名每周都会有一些变化,因为谁都没有绝对的优势。

  本周为大家推荐最近两周的冠军作品《Code Blue 2》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