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 > 遥远地方新闻速递

谭晶苦练舞蹈 《在那遥远的地方》打磨后将巡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1:24

  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的大型音乐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1月28晚天桥剧场隆重上演,这部反映作曲家王洛宾的艺术作品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众多耳熟能详的歌曲更是不断地唱响。舞台上,青年歌唱演员谭晶和郑棋元以其不俗的唱功和精湛的演技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喝彩。

  该剧首演期间,文化部部长 蔡武; 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 陈晓光;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王文章;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分党委书记 徐沛东; 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 左青;东方歌舞团艺委会主任、团长,中国文联第四届委员,中国音协第二、三届理事,全国妇联第四届执委 王昆;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吴祖强;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 白淑湘等音乐界、舞蹈界领导及艺术家均纷纷到场,观看后给与本剧极高的艺术评价。观看演出的领导还有曾庆怀局长、赵季平主席。首演后,王文章副部长表示:希望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要成为最好的新的一个时代的歌舞剧;

  该剧作为文化部重点推出的文化演出项目之一,不仅是全国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也是中国歌剧舞剧院一次以“民族资源、文化创意、市场效益”三合为一模式的成功实践,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经济效益。曾成功导演过大型舞剧《白鹿原》《长恨歌》等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精心策划,进行再度创作,全面提升;并携青年编导帅晓军、李世博、孔德辛、毛伟伟对歌舞剧编排大胆创新,精妙构思,将多种艺术元素巧妙交融一体,突破传统歌舞剧的模式,又融入现代高科技手段为该剧所用,真正达到了“始开先河,打造经典”的创作境界。

  为了更好完善该剧,打造经典。1月31日大型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创作班底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举行了作品研讨会,业内音乐舞蹈专家贾作光、赵青、张千一等到场为剧目支招。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贾作光认为谭晶的表演和演唱都极富感染力,但舞蹈段落有点少。谭晶说正好利用这次机会好好练习舞蹈,目前正在进行魔鬼式的舞蹈训练,“希望有所突破,好好练一练,相信可以跟新疆姑娘们互动起来。”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还向该剧伸出橄榄枝,提出舞台上背景幕布最好能简练点,否则来回换景破坏整体感觉,希望在经过打磨后能到国家大剧院演出。

    据导演夏广兴介绍,修改后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将从下个月起在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