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抵京录制《捐款》 于洋或被换苏小龙上阵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林娜
2010年02月01日10:54
赵本山小品《捐款》
赵本山小品《捐款》

苏小龙
苏小龙

  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虎年春晚小品成悬念?昨日本报记者到了北京春晚大本营之后,发现连春晚剧组内部人士提起本山的小品都是一头雾水。随即记者在影视之家采访时获悉,今日赵本山将带着弟子从沈阳来到北京,而昨晚本山的豪华房车已经预先停在了影视之家的院子里,而影视之家里的本山专用房间已经准备就绪,就等“小品王”大驾光临了。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此番本山是带着曾在辽台春晚曝光过的小品《捐款》来京参加彩排,另外一个备选小品《就差钱》昨晚秘密在辽台1350演播厅进行了录制。此举似乎暗示着《就差钱》将顶替《捐款》上辽台春晚,知情人士透露《捐款》有九成把握将登上央视春晚大舞台。

  《就差钱》昨晚在辽台秘密录制

  正当外界对赵本山究竟是带着《就差钱》还是《捐款》进军央视有诸多猜测时,昨晚记者却意外了解到,由赵本山带着两位弟子田娃和刘小光,再加上“外援”毕福剑一起合作的小品《就差钱》,在辽台1350演播厅进行了秘密录制。据知情人士透露,当初让毕福剑从北京来沈排练《就差钱》,外界以为是赵本山要换本儿,但其实是为了给辽台春晚录制《就差钱》,用知情人士的话来说:“如果为央视排练,那赵本山就直接去北京了,还用折腾老毕来沈阳干啥?”原来赵本山当初在辽台春晚录制现场表演《捐款》,其目的是为了给这个节目检验效果:“因为之前央视春晚剧组已经选定了《捐款》,本山一直想找个机会演一下看看效果,所以选择了辽台春晚录制那天露一手,当晚现场一千多名观众笑翻了天,本山心里已经有了底,所以基本敲定在央视就用《捐款》了。”

  正因如此,赵本山紧急从北京调来毕福剑,经过连续两天马不停蹄的排练,昨晚在辽台录制了《就差钱》。这样一来,如果不出意外,在大年二十九播出的辽台春晚节目当中,录制现场的《捐款》将换成《就差钱》来播出。届时电视机前细心观众可以看出,《就差钱》舞台背景和其他节目有所差别,因为录制现场从辽宁大剧院搬到了辽台演播厅。

  《捐款》中记者一角临时换演员

  今日上午,赵本山将带着《捐款》的演员班底王小利、孙丽荣和苏小龙从沈阳赶赴北京,当初在小品中扮演记者的“大长脸”于洋临阵被换,由本山另外一位弟子苏小龙代替。据透露,这个角色最初的演员人选就是苏小龙,不过他在排练了一天之后却换成了于洋,怎成想到了最后关头,苏小龙又被召唤上阵。

  这个过程与去年的《送蛋糕》如出一辙,记者了解到,去年赵本山送交到央视的第一个本子《送蛋糕》,当时扮演蛋糕店伙计的于洋也特别赴京排练等待接受审查,却因为《送蛋糕》被毙断了他的春晚梦。之后《送蛋糕》在辽台春晚时该角色由苏小龙上场。这一次于洋二次冲击春晚,又是半路夭折,不得不说这是个遗憾。其实最初本山选中新弟子于洋加盟《捐款》演出阵容,看中的就是于洋本身就是主持人和记者的身份,与小品中角色的身份不谋而合。只不过后来经过真刀真枪上阵表演之后,本山觉得于洋虽然在主持台上是一个幽默搞笑的能手,但在小品表演方面还稍欠火候。

  本山小品可能彩排中提前亮相

  按照往年的惯例,赵本山的小品一般是在第4次彩排中才会揭盖头,只有去年是个例外。去年因为赵本山是带着两个初登春晚大舞台的新弟子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毛毛亮相,为了让他们尽快熟悉春晚舞台,所以提前至第2次彩排就出场“试水”。今年,本山的小品阵营里依然是春晚的新面孔,王小利、孙丽荣虽然是非常有经验的老将,但上春晚毕竟是头一遭,因此本山为了保险起见,依然决定尽早让他们参加彩排,好熟悉这个舞台的环境。

  今日,是央视春晚第一次彩排的日子,赵本山能否带着新弟子和《捐款》一起出场,剧组各方人士都三缄其口。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一次本山也会提前练兵,而且对《捐款》在春晚的前途信心十足。

  另外,本山这两天在北京的事务也是相当繁忙,3日会出席好友成龙新电影《大兵小将》的新闻发布会,7日则会举办《乡村爱情故事》的首播发布会。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