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春晚总策划默认小沈阳无缘虎年春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素芹
2010年02月01日10:16

  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经纪人高大宽上月29日表态:“小沈阳今年不上央视春晚,明年再来。”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央视春晚总策划秦新民,询问小沈阳是否真的不上春晚了,他说“小沈阳到现在还没有交本子”,并问记者消息来源,当记者表示是高大宽说的之后,他随即对记者说“那你就听高大宽的吧”。现在看来,除非意外借《就差钱》“复活”,否则,观众在虎年春晚的舞台上是看不到小沈阳了。

  那么,小沈阳究竟是被谁抛弃了呢?近日,央视网论坛连发几个调查,对于小沈阳无缘春晚,有一些网民感到可惜,但也有近4成网民以“低俗”的理由认为这很正常。记者从央视、观众等方面猜测了小沈阳遭弃的原因。

  被弃猜想一:春晚抵制恶俗

  理由:不堪背负低俗、不负责任等恶名

  按照高大宽的说法:“本子不合适,导演组不满意,我们也只好来年再战了。”据说,为了让小沈阳上虎年春晚,本山传媒给他创作了好几个剧本,春晚导演组认真审查小沈阳每个小品的表演后,认为小沈阳的语言、肢体表演要么老套、没有创新,要么格调低下、不入主流,最终决定不让小沈阳上春晚。

  实际上,小沈阳不上春晚,有助于春晚释缓压力。据说,小沈阳的“娘娘腔”风格在央视内部一直争议不断,去年他在北京卫视春晚表演的节目其实就是参加2008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终审版,当时是被央视毙掉的,央视不想被人说“低俗”。近日来,由于坊间盛传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五六个徒弟都将上春晚,因此春晚被人诟病已堕落成赵本山大舞台。更重要的是,小沈阳没有像样的本子,如果短时间内让小沈阳匆匆上春晚,春晚又会背负“不负责任”的恶名。

  春晚并不想复制去年《不差钱》的成功,权衡利弊后,弃用小沈阳。

  被弃猜想二:师傅另捧爱徒

  理由:连续两年捧同一个人,太浪费

  何庆魁此前透露,赵本山对小沈阳的态度是“没有好本子宁可不上”,赵本山的意思是希望能让这孩子“沉淀沉淀”。但事情显然不是这么简单。小沈阳不上春晚,赵本山就轻松了,至少减轻了他如下几个方面的压力。

  一、来自小沈阳的压力。去年春晚,《不差钱》中最火爆的是小沈阳,赵本山也就是个配角。去年一年小沈阳人气急升。不能把全副身家押在小沈阳身上。真让小沈阳翅膀长硬了,跑了怎么办?

  二、来自弟子们的压力。去年带小沈阳上春晚,没去成的心里都不舒服,今年再带小沈阳上春晚,弟子们炸起营来,怎么办?那么多剧场,也不能指他一人玩转。春晚这颗糖太甜了,得让弟子们都有点盼头。

  三、来自策略上的压力。春晚机会多宝贵,得充分利用。连着两年春晚全用来捧同一个人,太浪费了。

  被弃猜想三:观众喜新厌旧

  理由:“娘娘腔”病态,缺乏创新

  央视网站去年年底推出“虎年春晚,谁是你最不想看到的小品演员?”的网络调查,让人大跌眼镜的是,小沈阳以30%的得票率高居榜首。反观去年小沈阳在广州的两场演出,间隔短短半年,上座率就由人声鼎沸变成稀稀拉拉,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观众的态度。

  网友认为,小沈阳靠模仿走红,缺乏创新;穿裙子,娘娘腔,兰花指,是社会的病态特征;表演低俗,是世俗社会、感性文化、浮躁心态这三点造就的。

  一台晚会,艺人扮演某一个角色,让观众捧腹一笑一乐,很好。但如果一直以此来包装自己,那么肯定不能长久。不过在上月30日的一项调查“小沈阳已无缘虎年春晚,您怎样看?”有19.97%的网民选择“小沈阳带给大家无数欢笑,不上春晚实在太可惜”。看来,观众的心态也很纠结。

  被弃猜想四:小沈阳自我放假

  理由:才华用尽,体力透支

  曾多次说:“我会与师傅共进退,一切听从师傅的安排。”所以不上春晚也就罢了。但他不上春晚,还有一个原因是身体比较差。成名后的小沈阳已经成为赵本山的摇钱树,工作人员也表示,“小沈阳在整个2009年几乎全年无休,使他体力严重透支,由于小沈阳价格高而且很难请,所以能请来就‘往死里用’。比如某卫视想请他参加跨年晚会,小沈阳当时没档期。后来该卫视得知北京有家演出公司买了小沈阳三天的档期,还剩一天没用,马上花了100万买下这天的使用权。” 工作人员所说的“某卫视”是浙江卫视,记者观看了那台节目,小沈阳虽然是又唱又跳,但状态略显疲惫,身体状况应该不能负荷春晚的高强度工作。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