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时尚教主走进蜂巢 大赞《请你对我说个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01日10:16

  时尚集团cosmo执行出版人张晓冬女士在28日当晚观看了眼下正在蜂巢剧场热演的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看过之后力推本剧。作为时尚界的风云人物,她对于本剧也颇有自己的感想。

  本剧是对假定性与现实性的考量,引发哲学思考

  本剧的宣传标语虽然是史上最纠结的情感戏剧”,但事实上并不是单纯的情感戏,其实是借着情感,阐释深刻的哲学思维——关于假定性和现实性的问题。当任何事存在于想象之中时,它都有无数的可能性,在它发生之前,我们可以一遍一遍地设想,它会是什么样、有什么结果;即便在它结束之后,我们也可以回想,倘若当时换一种应对方式,事态又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想象总是树状的,在想象中的每一刻都有无数的分支、无数的不确定性。如果事情未曾发生,那它就会是任何的样子。可是当事情发生的那一刻,它便突然变成了一条清晰明确的直线。就是那一刻,无论它是多平淡、多庸俗、多不如想象的惊天骇俗、甚至比想象更虚幻、不可信,可是只要它发生了,从那一秒钟起,便有了一种无可撼动的真实力量。

  张晓冬女士表示她从未见过一部将假定情节玩得如此彻底的戏。好像看到编剧在幕后偷偷盯着观众。一个半小时里面,她用无比真实的口吻讲了一个又一个故事,讲完每一个故事,当观众刚刚露出信以为真的表情,她便带着狡黠的笑容说,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直到散场的时候观众才反应过来,这部戏用了一个半小时就讲了1分钟的事!可是在这个过程中,观众从假定性中,居然感受到最深刻的真实毋庸置疑震撼人心的力量!所以编剧的高明之处在于,从头到尾其实都没有想告诉观众什么答案,一切都是开放的,让观众自己去想,一个人,在爱情、在婚姻中想得到的究竟是什么。

  女性团队打造精品女人戏

  本剧中,三人合饰陶乐斯一角,是很好的设计,是绝对的创新。这种手法在影视剧里常见,是人物心理外化的手段。而在本剧中,人物的多重性格被定位成陶乐斯的三种形态。这三种截然不同的形态,引发出对同一事件的不同处理方法,进而构成了本戏大多数戏份。使观众能带有期盼地去等待下一个陶乐斯会怎样处理舞台上所发生的情况。

  在陶乐斯不同的幻想中,观众看到了红、白、蓝三色“小三儿”不同的性格。她们代表了三种不同的女人。同样是女性的马通妻子,也随着小三的想象不同,进而扮演了性格迥异的不同女性。

  不论是三个小三儿红白蓝、还是妻子,都将生活中的许多种女性刻画得入木三分。本剧的制作人、编剧、导演均是年轻女性,却能将女人心理挖掘的如此深刻,实属难得。

  最后张晓冬女士激动地表示,在中国的小剧场话剧如此混乱的时代,能看到这样一个制作精良的作品,真的很荣幸!不看后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