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河之舞》将注入更多中国元素 5日登陆北展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9:47

  本报讯(实习生李乐乐)眼下正在全国巡演的爱尔兰著名歌舞节目《大河之舞》将有望推出“中国版”。该演出作曲家比尔·威兰在上海站演出时透露,他已邀好友、作曲家谭盾将中国元素注入《大河之舞》。

  此次巡演中,用六孔笛演奏的中国歌曲《康定情歌》和《一条大河》给各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比尔认为,在《大河之舞》中能够看到各种舞步和各种音乐,最后都能完美奏出共同节奏。他说:“很多文化都有吹奏乐器,比如爱尔兰有六孔笛,而中国有长笛,但是当用六孔笛演奏《康定情歌》的时候,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吗?”

  除了两首中国乐曲,比尔打算为《大河之舞》加入更多中国元素。比尔说:“中国拥有伟大的文明和文化,需要更多的表达。希望能以中国文化为背景单独制作一幕,包括中国的舞蹈、音乐和其他艺术形式。”为此,比尔已经特邀了谭盾加盟。他说:“我们希望在北京演出前就能把关于中国文化的那一幕创作出来。”

  据悉,2月5日至9日,《大河之舞》将登陆北展剧场。其中,9日的演出将推出《大河之舞》十五周年白金纪念版,如果比尔和谭盾的合作顺利,观看9日演出的观众有可能收获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